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冬天該給狗狗穿衣服嗎?

冬季到底該不該給狗狗穿衣服?大部分的狗狗身體表層的防守都是足夠抵擋冬天的寒冷的。有些狗狗毛很長很厚,許多的牧羊犬、長毛狗或是雪橇犬不僅毛厚,而且到了冬天它們還會長出底層濃密的絨毛,給這樣的狗狗穿衣服就完全沒有必要了。特別是對於長毛狗,老穿衣服還會使狗毛打結,影響狗的皮膚健康。

另外,身體強壯或是容易發胖的短毛犬也不用穿衣服。冬天給狗穿衣服,更多的是針對短毛的狗狗們。不過就算狗狗是短毛的,也不是百分之百有必要給它穿衣服。類似八哥、鬥牛、短毛臘腸等等這類很容易身體發福的狗狗,

到了冬天也不一定要給它們穿衣服,它們身體的脂肪就足夠了。如果給這樣的狗穿衣服,有時候還會影響它們的運動。而對於斑點、拉布拉多、大丹、羅威拿等身體十分強壯的狗狗,冬天也不用為了抵禦寒冷而給它們穿衣服,因為它們很強壯,過分地保護會降低他們的抵抗力。

寵物網小編解釋,需要穿衣服的狗狗,主要指那些短毛狗、身體瘦弱類型的。另外,如果給狗狗洗澡後外出,應該先給狗狗擦乾淨毛髮,為避免感冒可穿一件衣服禦寒。還有,一些幼崽狗狗如外出時,也可以穿衣服保暖。

對於瘦弱類型的狗狗,為保暖需要,如下雪天,可以給狗狗穿一雙鞋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