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治療夏季狗狗皮膚瘙癢


夏季溫暖、潮濕的氣候為跳蚤、壁虱等昆蟲提供了繁殖良機,這些寄生蟲感染狗狗皮膚後,會出現過敏症或皮膚病。寄生蟲引發的瘙癢通常發生在狗狗的背部和尾部,狗狗會用力抓撓、搓蹭、舌舔或撕咬瘙癢部位,從而使毛髮脫落,皮質增厚並出現鱗斑等症狀。雖然注射防過敏針劑可以緩解這類不適,但最根本的辦法是預防寄生蟲的感染,減少寄生蟲的滋生,不僅要使狗狗的身體保持清潔,而且要保持狗狗的活動與休息場所乾燥整潔。

夏季狗狗活動頻繁當狗狗趴在草地上玩耍或休息時,一些野草和植物會刺激其皮膚而引起過敏植物引起的過敏症會導致狗狗的胸部、腹部、腹股溝及爪子等部位出現紅腫症狀,

狗狗通常因為忍受不了瘙癢而不斷地抓撓或把肚皮貼在地面上不停地挪搓。

夏季氣溫較高,雨季來臨時,尤其是長毛狗狗,皮膚長期處於潮濕的狀態,更易滋生細菌和引發寄生蟲感染,寵物患濕疹,瘙癢抓撓,嚴重脫毛,皮膚紅腫凸起,皮膚癒合緩慢,這些均屬於夏季多發皮膚疾病症狀。

當您家的狗狗夏季出現瘙癢脫毛時,可不要誤認為是天氣太熱,狗狗的正常生理反應哦,有可能是過敏,細菌或寄生蟲導致的皮膚疾病;尤其是長毛犬,夏季更應注意防潮,狗狗的被毛在潮濕的季節,反而成了細菌良好的生活場所。

經常帶狗狗出門運動吧,紫外線可以幫助殺滅多種細菌或真菌哦!

醫生提示:當狗狗出現嚴重瘙癢脫毛這類症狀時,必須立即送往醫院就診,因為若長期任其抓撓會引起局部感染。獸醫在治療時可給狗注射防過敏針劑,也可服用防過敏藥片,但是如果多次發生過敏症,就應仔細進行體檢,找出過敏源,避免再次接觸導致過敏的物質。如屬於易過敏體質的狗狗,建議長期服用處方食品,加強狗狗皮膚屏障,加快皮膚癒合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