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尋血獵犬的訓練技巧 改善尋血獵犬的靈敏性

尋血獵犬的訓練技巧,尋血獵犬是一種非常聰明而且服從性高的犬類,它們一直是一種非常優秀的獵犬,這個時候犬類的靈敏素質訓練是決定它們在此時能不能捕回獵物的很重要的因素,即使現在它們不用於捕獵了但是在生活中工作中犬類的敏捷性越高它們的行為就能越快而且精准。那麼怎麼訓練尋血獵犬的敏捷性呢。

靈敏素質是一種綜合素質, 是一種綜合的體現, 所以其表現形式、內容較為複雜, 影響的因素也 是多種多樣的, 其中主要有解剖、生理、心理、以及犬在工作時的興奮程度, 亦是一種生理機能的綜合體現, 它包括中樞神經系統反應的敏捷性在內的力量、速度、耐力、柔韌的整體反映,它取決於大腦皮層的敏感性, 以及犬所掌握科目的反應能力的高低。

當你開始帶進入尋血獵犬的敏捷訓練的世界時你必須瞭解幾項事實:

1、它不是你:禦史你的狗達到快速且精准的標準,得有失敗為成功之母的精神,你與它可是要經過不斷的練習,招遇不少的挫折與失敗,因為她不是你。

2、每一隻狗都不一樣:熟練這個障礙,你的狗需要7 次練習,反之其他的狗只需要3 次就達成主人的理想,這種情形不僅是發生再品種相異的狗身上,同品種的狗亦屢見不鮮,套句臺灣俗語:一樣米養百樣人。癩痢頭的兒子是自己的好。若這一行行不行,改行就是,誰都知道行行出狀元。

3、常常出錯的是人:不管是練習或表演,你的狗所造成的錯誤,大部分的操作者是指向他的狗,但是事實上百分之90造成錯誤的是人,只有百分之10是那該死的狗,如果在訓練期間,你感覺到她不能理會到練習的觀念,

當你想做什麼或不想做什麼她卻不注視你等待事情發生。試著譏笑自己,請他寬恕主人的愚笨及對它的無知。

靈敏性訓練還應與犬所要從事的工作重點相一致。如: 搜救犬在狹小的搜救現場作業 時, 其靈敏性主要表現在對身體姿 勢的控制和轉換的能力上, 這就要求犬身體素質具有較強的柔韌性; 搜爆和搜毒犬在搜索盲點問題上其靈敏性主要表現為對外界環境變化( 1.5米以上高位、低位元) 能及時而準確地轉換動作以作出反應的能力, 這就要求犬在身體素質上具備較好的平衡協調能力和迅捷 的運動姿態變換能力。

犬靈敏素質的生理基礎:

1.大腦皮層神經過程的靈活性及其分析綜合能力 ( 主要表現在適應環境條件過程中的反應與判斷能力) ;

2. 犬各感覺器官的機能狀態;

3.掌握的訓練科目及犬的健康 和生理狀態水準。

犬的反應能力又可分為接受能力和變換能力。

接受能力是指犬在接收到訓犬員的口令時, 能迅速、及時的作出相應反應的能力;

變換能力是指在接受能力之後, 及時進行自身變換動作的能力。

所謂敏捷性好不好, 是指犬的大腦皮層興奮與抑制的轉換是否快, 對肌肉運動指揮能力是否強, 能隨心所欲的支配肢體協調一致的工作, 如果工作犬能根據訓犬員的指揮迅速、準確地完成某一個應答動作, 表明敏捷性好。

為了使犬能較好地做到這一點, 就要求在犬訓練的過程中科學地有針對性地進行訓練。

在犬的生理機能基礎上, 靈敏性很大程度上依賴於神經肌肉的協調性和反應時間。因此, 可以有針對性的根據犬生長發育的各個不同階段, 這兩個方面的能力上來加以鍛煉, 以改善其靈敏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