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美容用品

梳子的類別及保養

梳理毛髮是犬只美容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根據不同犬種的毛髮質地不同選擇不同的梳子,並且瞭解每一種梳子的梳毛方法,您需要瞭解以下的內容:

使用梳子時的手勢:用手腕左右活動的力量去梳毛。

針梳:有軟硬區分,軟的比較適合長毛犬使用,硬的適合鋼毛犬使用,在刷毛時同柄梳的手勢相同。遇到毛髮粘連成片時先刷毛尖逐步向內刷到毛根。

清潔梳:適合短毛犬平時的梳理,可去掉毛髮上的灰塵,使毛髮看起來更乾淨。

鬃毛梳:分豬鬃毛和馬鬃毛兩種,適合長毛犬及厚毛犬使用。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長毛犬使用時可將碎發梳到長毛下方使毛髮看起來整潔亮麗。

柄梳:在遇到毛髮有些粘連時,先梳表面的毛尖部分,把粘連打開,再從根部一層一層向外梳。

排梳:完成刷毛的步驟後,在毛髮內殘留的細小毛結可用排梳的寬齒一層一層疏通,再用密齒把毛髮梳直。在遇到毛髮粘連時,不要大力拉扯,抬起梳子反復的打松再梳通避免犬只的疼痛。

分界梳:可以用來分界及紮髮髻和包毛的作用。

面梳:可以使用在犬只面部短毛部分。

保養方法:

每次使用後將梳子上的多餘毛髮清除,選用專業的保養消毒劑進行消毒,防止交叉感染皮膚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