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的日常護理經驗

在養護狗狗中,寵物主人應對狗狗進行耐心的呵護,這樣才有利於狗狗的成長。那麼來說,該如何護理好狗狗呢?
個人原則:除非條件非常好的醫院,除非狗狗先經檢疫,有了保證,否則,此二十天中,只要不是外科病,能不去醫院就不去醫院,去醫院也不要住院。因為此時初購,大多狗沒經過初檢,身體缺乏抵抗力,極易感染醫院病菌,同時大多數醫院條件差,對初購犬容易造成威脅;同時,對初購犬的治療,大多醫生按正常犬治療,那就大都只有死路一條。 
寵物網小編說,初購犬的病大都以感冒、拉肚子、嘔吐為主,

這也是令寵物主人最頭痛的,通常只要不是由於購買時候帶來的傳染性疫病,如:狗瘟、細小病毒等,大都是因為護理不當導致,除按以上要求飲食、保持環境外,對病狗可用以下方法解決。

A:餵食種類、食量不當引起的拉肚子、嘔吐。只需要先禁食8—12個小時(禁食中四個小時後,可以多次(一小時間隔)少量喂高濃度食用葡萄糖水),再由少至多分次(兩小時間隔)餵食物,直到正常量。同時可一天三次適量喂土黴素、腹可安(選其一)等無副作用或小兒用藥,藥量要適當。
B:感冒、發燒。初期最好及時用消炎針(如先鋒黴素、青黴素等等)適量針劑,不要自己亂用藥喂,否則會治病傷胃,起反作用;不要住院,免得感染其它病。
C:長時間脫水,

或不進食,可輸液、或餵食用葡萄糖水。輸液不要時間過長,加藥不要過重。自己餵食用葡萄糖水要少量多次。

D:初購小狗病中不宜連貫長期用藥,用藥不當和過量更致命。治療中應該有所緩和,此時加強自己的護理,讓它增強體質,提高抵抗力,才是它活的關鍵。其中,合理使用葡萄糖、維生素C片餵食狗狗,可保證其體質增強,利於抗病。
E:對於已經確定或懷疑是狗瘟、細小病毒,病已經很重的,仍不要忘記堅持強喂少量多次葡萄糖、維生素C片,任其嘔吐,不要放棄。同時(狗瘟)可每天放它在不涼不熱略潮的草地上休息活動一下,也有好處。病狗不要放在沉悶的環境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