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寵物美容教程—怎樣給松獅美容

現在很多的朋友都開始養松獅,而松獅是長毛犬需要很好定時的美容那麼該怎麼做呢?派多格寵物美容師培訓給大家介紹一下: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給松獅美容所學的工具:

一把優質的犬用不銹鋼梳子或許非常的昂貴,但是它可以持久地使用下去,這是非常必要的。

一把平衡非常好的7英寸剪子(1英寸=2.54釐米),注意不要從高處掉下去,因為這樣會破壞剪子的刃和平衡度。

一把中號毛刷和一把中號針梳,還有一把優質的指甲剪和止血粉。

還有優質的護毛油和符合毛質的浴液,注意:一定不要用人用浴波,

因為人類皮膚的酸鹼度和犬類皮膚的酸鹼度是不同的!

最後,需要準備一部吹風機,推薦使用座地式的,但是一把手持吹風機也足夠用了。

剪指甲這個步驟,是最快,但並非最容易達成的,每週剪一次指甲是非常必要的。指甲剪的使用應該按照說明書上正確的步驟執行。

有的時候,由於指甲剪得過短,指甲就會流血,這時候止血粉就是很有用的了。我本人在松獅的足部美容方面是十分苛求的,因為松獅具有所有犬類中最美的圓形、緊湊的足部。正確的美容可以令它們的足型保持正確,也可以使他們用自己的腳趾走路。腳趾間的毛會令它們的腳趾分開,也會令它們在光滑的地面上走路打滑,還有一點是,它們在屋中走動的時候腳下會儲存灰塵。

現在,你的松獅需要洗澡了。每次洗澡之前,都最好為它們的眼睛裡滴上一些油質的洗眼液,這樣可以防止浴液對眼睛的刺激。洗澡的時候首先要徹底地濕潤毛髮,然後使用浴液,用力揉搓(注意,不可撓抓皮膚)使其充分地起泡沫,

當它的全身都充滿了泡沫的時候,就可以沖洗了。沖洗是洗澡中最重要的步驟了,一定要保證沒有任何浴液的殘餘遺留,因為這對它們的皮膚會有非常大的傷害。沖洗過後,要在浴缸裡面為它擦乾身體並確定清除了它耳中的水。

接下來的步驟是吹風,此時應該讓你的松獅側向一邊躺下,最初的時候這個工作可能得*兩個人來完成,但注意最後一定要讓它服從你。吹風的時候應該從腹部和腿部毛髮開始,然後逐漸向上到脊柱處。注意風力一定到大得使你可以看到它的皮膚,即使是毛髮最豐厚的松獅也一樣。吹幹後換另一邊,最後再讓它站起來吹幹上部的毛髮。

洗澡應該是每月一次,但是參賽的松獅需要每週洗澡,

不要聽信別人告訴你每週洗澡會使毛髮發幹脫落,如果用專業的浴液和護毛油,加上很好的營養,你的松獅就不會這樣!當你的松獅毛髮被完全梳通之後,你就可以用剪子修理過長的,影響整體輪廓的毛髮了。然後輕輕地在它的全身打上一層薄薄的護毛油,美容工作就大功告成了!

每月洗一次澡的松獅每週的護理就可以從梳毛開始,讓它側躺到一邊先梳理腹部和腿部的毛髮,然後逐漸梳到身體上部,注意每次都應該梳到發根為止。最好是一邊梳理一邊上護毛油,因為沒有水分的毛髮在梳理的時候很容易被拔掉。最後應該記住的是,毛短一些的地方應該用刷子梳理,而毛長的地方則應該用針梳。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溫馨提示:松獅犬定期的美容一些朋友看來是浪費,其實不然,定期的寵物美容不僅可以讓松獅更漂亮,還可以去除松獅身體表面的蟲子,和細菌,讓松獅更加的健康!所以作為主人不要至吝嗇那些美容費而影響松獅的健康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