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用奶瓶給魚餵食好處

寵物網教大家一種新型的餵食方法—給你愛魚“餵奶”

也許你沒有想到過用嬰兒奶瓶給你水族箱裡的魚寶寶“餵奶”方法是將飼料裝入奶瓶,加入適量的水,充分搖晃奶瓶,靜置片刻後,用手把握奶瓶,讓奶嘴浸沒水下,直接讓魚兒前來吮吸。實際上這種喂魚的方法很受寶貝魚們歡迎,每當“吃奶”時間一到聚集在奶瓶四周向小豬仔一樣爭食奶嘴,別有一番樂趣。這種餵食方法還有不少好處呢:

1可以最大限度的防止飼料落入水中渾水,造成水族箱污染。

2防止投入水族箱中的飼料,被水族箱中的篩檢程式、增氧泵形成的水流吹散、流失,

魚兒攝食不到造成飼料浪費。

3可極為方便地控制投飼量,只要感覺到魚寶貝吃的差不多了把奶瓶拿起即可。

4可以有目的照顧弱小魚只,可先將奶瓶放在水中,讓搶食能力較強的吃食,將其喂飽後,然後將奶瓶移到魚缸一角,給搶食能力弱的寶貝蛋”開個“小灶”

5可以加強魚兒與主人的感情交流,可以讓魚兒更接近主人,會覺得你魚寶貝更有靈性、更加可愛,賞玩之趣頓生,煩悶心緒全無。這種喂法在公園或是酒店、賓館讓遊人或客人喂魚、逗魚,也是一個很吸引客人的好辦法喲!

那麼都有哪些飼料可用這種“餵奶”方法呢?其實只要能裝入奶瓶,便於吮吸又不至於堵塞奶嘴的飼料,無論是天然的還是人工配合飼料都可以拿來用。

大致有以下:

天然動物性飼料:魚蟲、劍水蚤、原蟲、輪蟲、水蚯蚓、孑孓、血蟲、血粉、蛋黃、奶粉等;

人工配合飼料:粉末飼料、微顆粒飼料或能夠溶解的顆粒飼料、片狀飼料也能用。

另外還要說明的這種方法最好用來喂那些象錦鯉、草金魚等不怕人,口徑較大的大中型觀賞魚類,當然這種方法需要前期的馴化,剛放入水缸裡的魚絕對是不感近前吸食的得先慣例方法投喂幾天,魚兒適應環境和主人之後。塑膠奶瓶要比玻璃奶瓶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