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漢魚吃什麼 一般飼養羅漢魚餵食飼料

羅漢魚吃什麼,一般飼養的羅漢魚給它們餵食的以飼料為主,但食物儘量不要太單一。羅漢魚的餵食要根據它們不同的生長階段進行適當的調整,那羅漢魚吃什麼呢?下面小編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羅漢魚苗期:剛出生的羅漢魚苗吃什麼?有三種選擇——豐年蝦卵、水蚤、蛋黃水。其中,豐年蝦卵是最適合給羅漢魚幼苗開口的食物,相對其他食物來說營養好一些,並且小幼苗容易吸收。水蚤也可以在市場上買到,但是水蚤只能說是填飽小幼苗的肚子,沒什麼營養,養幼苗要喂的好才能長得又快又好,但是水蚤並不算是很理想的選擇。蛋黃水一般是給小金魚幼苗開口的,羅漢魚當然也可以喂,營養也不錯。

3釐米以上的羅漢魚苗餵食可以吃凍紅蟲了,這是養羅漢魚的人基本都知道的,紅蟲清洗消毒後冰凍過再喂小羅漢魚苗,並且紅蟲最好是買新鮮的,

如果有買不到的,可以網上買小盒的現成凍紅蟲。另外小編想提醒魚友們:小苗需要喂的比較飽才長得快,但並不是說灌苗一定要灌到撐。餵食適量才是最好的。

亞成羅漢魚進入了發育成長很快的階段,這期間羅漢魚會經歷發色和起頭,因此這期間的食物應該有充足的營養,尤其是蛋白質。通常我們講究先攻頭再攻色,也就是說,首先食物裡要有充足的蛋白質,其次要考慮蝦紅素是否足量,蛋白質是羅漢魚起頭的必要營養,而蝦紅素就是發色的需要了。在小苗結束了吃紅蟲的階段後,我們需要選擇適合它的飼料,小編的建議是,飼料可以買小罐裝,經常換著吃,不需要囤積很多單一的飼料,變著花樣餵食,

羅漢魚會愛吃並且吃的營養更加均衡。當然,在攻頭的階段,要以攻頭飼料為主,發色階段要以發色飼料為主,這樣喂羅漢魚效果比較好。

成年後的羅漢魚基本定型,體型也已經比較大了,通常長到20釐米左右的羅漢魚就可以稍微節制一下餵食了,亞成期一日三餐的喂法可以改成一日兩餐,這樣會使羅漢魚的體型保持的比較好。

下面說幾種需要注意的羅漢魚食物:

1.牛心漢堡:牛心漢堡其實就是魚友自製的一種飼料,之所以叫做牛心漢堡,就是以牛心為主要食材,添加很多其他的食物和營養素混合製作的,因為營養豐富,添加的東西多,所以就叫牛心漢堡了,聽上去好像很好吃。牛心漢堡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它的營養豐富,

但是喂小羅不合適,因為不太好消化,可以在十幾釐米以後作為輔食喂羅漢魚,會讓羅漢魚長得很結實。

2.麵包蟲:很多有經驗的魚友都會建議不要喂羅漢魚吃麵包蟲,這種東西很容易導致羅漢魚腸炎的。

3.活食:活食並不是說完全不能喂,要看小羅的體質,有個別的魚友從小就喂羅漢魚吃活食,而且羅會長的非常好,但這畢竟是少數例子,大部分羅漢魚的腸胃不適應活食,容易生病,大家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