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甲魚的飼養和防病

1、7-8月份是省中華鱉的繁殖旺季,將有大量的稚鱉孵出。一要及時做好孵化收集工作,二應加強稚鱉的強化培育和防病措施。稚鱉入池前必需用高錳酸鉀和食鹽等藥浴消毒,以防病菌感染。積極提倡養鱉戶自繁自育,若到外地購入鱉蛋或稚鱉時,應加強檢驗檢疫,並進行嚴格消毒,防止病菌帶入。

2、寵物網提醒,溫室養殖甲魚,因室內氣溫較高,應注意通風換氣,並加強水質的調節和飼料的合理投喂。從溫室移至外塘進行養殖時,應注意溫差不要太大,搬移時最好選擇在早晨陰涼天氣,操作時儘量減少損傷和相互撕咬,

以免入池後發病。

3、切實做好防病工作。7-8月份甲魚易發生的病害主要有腐皮病、穿孔病、白底板病、鰓腺炎、癤瘡病等,應積極採取防範措施。1溫室養鱉池應注意水質改良,定期消毒,適時換水,飼料中添加em原露或免疫多糖等增強鱉體的抗病能力;2把好苗種品質關。養殖的甲魚要選購體質健壯、健康無病的鱉種。放養入池前必需用藥物嚴格消毒;3定期進行水質調節和水體消毒。一般每隔20-25天用二氧化氯、溴氯海因、em原露等環保藥物交替使用消毒;4定期在飼料中添加維生素c大蒜素、免疫多糖,以增強甲魚自身機體免疫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