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棕色野生七彩

別名:五彩神仙、七彩燕、鐵餅、七彩、盤麗魚、七彩神仙釣魚樂:
學名:Symphysodon aequifascitus axelrodi
科種:慈鯛科
產地:貝倫(Belem) 周邊、烏伯 (Uruba)河、瑪瑙斯(Manaus)周邊。
水溫:20-28℃
硬度:低於5dh
Ph值:4.2-6.8

 1904年,法國的魚類學家Jacques Pellegrin在他研究七彩神仙的工作報告中指出:在特非以及聖塔倫附近水域所捕獲的羅水域的品種不甚相同,當時認為是黑格爾野生七彩的變種。數年以後,美國的魚類學家Carl H.Eigenmann將這一種類的七彩神仙升格為一個亞種,並命名為Symphysodon discus aequifascitus。直至1960年,魚類學家Dr.L.P.Schultz出版了一本有關七彩神仙分類的著作,同時描述了另兩種不同的亞種。雖然當時的分類的方式仍然讓人質疑,

但一般學者為了研究便利之故,大致接收了他的學說,即分成以下三類:1.Symphysodon a. axelrodi SCHULTZ 19602.Symphysodon a. haraldi SCHULTZ 19603.Symphysodon a. aequifascitus PELLEGRIN 棕色野生七彩體色等多種特徵均於藍色野生七彩相同,但水準條紋的發育情況較差,藍色的金屬光澤只顯現於背鰭,腹鰭,臀鰭和背部等處。在國內早期,由於棕色野生七彩身上沒有鮮豔的色彩,而被稱為“五彩神仙”。在人工飼養歷史上,自1933年就開始試圖人工繁殖棕色野生七彩,但直至1939年才完全繁殖成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