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飼養誤區


1、火山石與珊瑚沙:你要針對自己的水的酸鹼性而使用,別人放你也放?舉例:那別人吃藥你也吃?他吃藥是因為他病了,你沒病,也吃藥啥後果?火山石弱酸,珊瑚沙弱鹼,這盡人皆知,我這裡的自來水PH值是7.5左右(北方水硬),還有很多人拼命放珊瑚沙,買了鹹菜還加鹽炒著吃,想喉死?

另外,珊瑚火山石調節酸鹼度的能力微乎其微,幾乎可以忽略不計,還不如過濾功能大!你說魚店老闆說了,這東西好,管用!他是幹嗎的?他怕自己東西賣多了,錢數不過來?你問他那樣東西沒用?只要是他賣的,各個有用!

2、羅漢魚身上的字,

有好幾各朋友拉著我興奮得說“快看看我的魚,身上長字了。”仿佛他中了頭彩,我不否認羅漢魚身上長字說,朋友還是冷靜點,別受炒作和傳說的影響,說實話,我迄今只見過一條算是(算是)長字的羅漢(漢字),羅漢其長字的幾率不亞於見到UFO,你見過UFO嗎?其他的說長字,都是混扯,甚至於幻覺!!羅漢身上的字體,是由魔斑形成的,有的小羅漢才十來釐米,就興奮的說我的羅漢長字了,小時候有疤痕的人,有幾個長大了,還沒退掉?即使不退掉也變形了!長字根源只有一個,做發財夢,沒有好心態,別說養魚,幹啥都不行!你想發財,還不如去養豬,那東西實打實的大了能賣錢!補充一點,很多羅小時候有墨斑,長大了會退掉的,例如帝王金花等好羅。
)

3、投藥預防說,很多來自魚商(你把藥都投放進去才好,(這樣,你的魚就死的快了)他至少可以再掙你的魚錢),你見過誰沒敢冒就吃藥?是藥三分毒,真病了咋辦?抗藥性都出來!這裡排除那些非藥字型大小產品。跟人一樣!

4、珍珠金猴子:很多新手或則魚商跟我急,“我這是金猴子,當然是金花,你咋說不是!!”真是無知者無畏!金猴子“是珍珠中較為漂亮的品種,全身和鰓蓋佈滿亮度較高的銀色亮點,,嘴短地包天,顏色如紅鑽般豔麗奪目,墨斑較連包裹均勻的銀線。品質高的個體亮點會包滿水頭,臉部凸出金黃色或黃色,眼睛凹陷”。沾金字就是金花?金魚也是金花系的成嗎?看特徵說話,市場上不少拿黃金鸚鵡等當金花賣的,

拿黃銅賣金子價,杠缺德!

5、這羅漢魚純嗎?羅漢魚本身就是雜交出來的,跟貓狗不同,我們只不過根據我們的審美特徵,達成了共識!珍珠就該這樣,金花就給那樣!其他的,一邊去!

6、清洗過濾以及活性炭:大多數人欲速則不達,整個過濾箱裡的東西恨不得天天徹底清洗,裡面的有益菌沒有了生存機會!常見的有經驗的養花人會說一句話“花又死了,只怪你太勤力了!”不是取笑,是真的,太勤勞了,也就是太頻繁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