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金魚入盆提要

魚買家裡後,你千萬不要急著把他放盆裡或水族箱裡,要怎麼放,你別急,聽我一一道來

一,如果你家裡已經有其它魚了,那麼你就要把剛買的魚放另外的容器中隔離飼養二三天,在這二三天裡,你要仔細觀竂,看看魚有無異常,看魚體有無破損,白點,突出物,白膜,和寄生蟲,有些寄生蟲會移動隱藏,所以看時一定要仔細。特別是有魚擦盆底或擦盆壁時,更要小心觀察。發現問題一定要及時處理,治療,當魚痊瘉後方能和家裡原來的魚合盆。現在市場裡各種魚藥都有,你向老闆描迏症狀,或看魚藥的說明書就能購買了,

不過建議購買專治藥。不要購買包治百病的,那些藥不一定能包治百病。

另外,在隔離期間,兩盆魚千萬不要合用工具,象魚撈,吸管什麼的。要分開使用,防止交叉感染。如果你家裡以前沒有魚。那就看著辦吧。不過也要注意下面這條。

二,當魚進家後,無論你隔離也好,不隔離也罷,這條你看好了。它可關係到你的魚的成活率。首先要做的不是把魚放盆或水族箱裡,只要不是你盛魚的袋子急缺氧,一定要先把袋子連水帶魚,一起放到你的盆或水族箱裡,要敞開口,但不能讓盆裡的水進到袋子裡,讓袋子隔著水泡二三十分鐘,等用手試著內外溫度一致了,再放魚入盆。放魚時,如果人家給你袋子裡放的水不錯,

可以連魚帶水慢慢的倒到盆或水族箱裡,如果給你盛袋子裡的水質渾了。可以一手撐開袋口,一手托起魚輕輕的放到盆裡去。這樣做的目的,就是避免水的溫差給你剛買回來的魚以刺激。魚從市場到你家也算折騰的不輕了,再受到溫差刺激極易得病死亡。所以,這條是一定要注意的,尤其是夏季,室內外溫差大,新手最易忽視這一細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