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哪些情況最好儘快送狗狗去醫院


儘量控制對於醫院的抵觸情緒

因為受到某些醫院不良經營的影響,使得很多飼主對於狗狗生病就應當送其去醫院的做法相當的抵觸。

飼主有這樣的心思的確可以理解,因為的確有的醫院將利益放在了首位。但是不得不說,既然狗狗生病了,那麼就得去檢查。更何況很多問題根本不是靠我們自己就能解決的,不借助正確的醫療手段,之後耽誤了狗狗最佳的治療時間。

對於某些問題的確觀察一段時間可能比直接送醫院來的更好,因為果斷時間後狗狗可能會自己慢慢恢復。但是很多問題最好不要拖太久,尤其是狗狗出現了明顯的不良反應,遇到這些問題,及時將狗狗送至醫院檢查治療才更安心。

一、呼吸困難

氧氣對動物是至關重要的,所以一旦狗狗出現較長時間的呼吸困難,最好及時送至醫院進行檢查。嚴重的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會導致呼吸困難,

常見病症有用腹部呼吸,長時間連續咳嗽,長時間呼吸加速,有的狗狗會張開嘴呼吸,口腔黏膜因缺氧變成偏藍色。

二、神經系統疾病

神經細胞很難再生,所以神經系統的損傷經常都是不可修復的.發現了神經系統的病症,一定要馬上送醫,以減少更多的損傷。常見病症有:抽搐,動作不協調,失去平衡,頭部偏向一邊,走路歪向一邊,昏迷,意識不正常等等。

三、外傷

當然如果只是很輕微的刮傷等小傷口,自己處理一下即可。但如果傷口較深,自己無法很好地處理,那麼必須儘早送去醫院處理。還有如果狗狗如果被車子撞了,雖然表面看起來毫無異樣,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防止狗狗的內臟受到損傷,

還是應當立即送到醫院做一下拍片檢查,有必要還可以做個血常規,看看指標是否正常。

常見病症有: 流血、行動不便、沒胃口、沒有精神、發燒、呼吸困難。


別想著自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這不現實

四、大量失血

如果狗狗失血過多,不管能不能暫時止住血都應該及時送至醫院處理。

常見症狀有:流血、牙齦變白、呼吸困難、精神不振、皮膚或牙齦有血斑,腹部因內出血腫脹。

五、消化道異物

如果發現狗狗吞食了異物,也要儘早去檢查。可以先做一下適當的處理,看看狗狗這幾天能否將異物排泄出來,如果排泄不出有卻是對身體有害只能通過手術解決。

常見症狀有: 嘔吐、腹部疼痛、精神不振,有時還會出現不願進食甚至絕食等問題。

六、中毒

如果狗狗中毒,應當先採取適當的措施,可以先給狗狗灌肥皂水,幫其催吐,當然也要判斷是中什麼毒,有些毒不能採用這樣的方式。做好緊急處理之後就要送到醫院再進行更完善的處理。常見症狀有:嘔吐、腹瀉、無精神其它的症狀會因為所中的毒不同而有所差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