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耳朵腫了怎麼辦 家長不能擅自給狗做手術

狗耳朵腫了怎麼辦,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飼養寵物狗狗,在飼養的過程中最怕遇到狗狗不舒服,因為狗狗不會說話,只能通過它們的動作來表示自己的不舒服,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作為家長的仔細觀察狗狗的動作,那發現狗狗的耳朵腫了怎麼辦呢?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狗狗耳廓血腫主要就是指耳殼內內側皮下出血引起的腫脹。在眾多的狗品種中,垂耳品種犬更容易換上這種疾病。當然,那些豎立耳朵的狗品種也有可能患上這種疾病。一般來說,認為狗狗耳廓血腫的原因,主要和狗狗自身搖頭、摔耳、抓耳和擦耳等有關。此外,慢性炎症,耳寄生蟲感染,異物和腫瘤刺激耳殼也可誘發本病。

臨床驗證,患有這種疾病的狗狗,其後耳殼內側會迅速腫脹,而且一般耳翹起先從耳基部腫脹,逐漸向中部發展,嚴重者波及整個耳殼,

使耳殼變厚,腫脹物呈紫褐色。病初觸診有彈性、波動感,溫熱疼痛,周圍硬實,中間變軟。穿刺可見有血色液體流出。因腫脹阻塞聽道而引起聽覺障礙。血腫感染後可形成膿腫。

確定狗狗患有耳廓血腫的疾病,其治療對於對於小的耳血腫,可用細的皮下針頭穿刺抽出積血,拔出針頭,使用加壓耳繃帶維持7-10天,可制止出血、大的血腫應採取手術切除法。動物經全身麻醉、局部剃毛消毒後,在腫脹中間部位,做一與血腫等長的直線或“S”形切口,清除腫脹腔內的血凝塊和纖維素。用剪刀分別剪除兩側皮膚創緣約4mm,然後,在切口兩側,用4號絲線作幾排水平鈕孔褥式縫合,閉合血腫腔。其縫合方法是從耳殼凸面進針,

穿過全層,從凹面出針,再從凹面進針穿出其凸面,在凸面打結。針距為5-10mm,每排間隔5-10mm 。

當然能,上述的治療過程還得在醫生的幫助下完成。家長不能擅自給寵物狗做手術,一定更要避免出現醫療事故。而且在治療之後要嚴格管理狗狗的行為,要防止它摔耳或抓耳,要避免耳廓血腫再次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