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梳毛有靜電怎麼辦?

只要一到冬、春兩季,靜電就成為我們生活的一大問題。現在連喜樂蒂也逃不掉靜電的困擾,髒亂的毛髮、難纏的毛結……家裡的喜樂蒂會害十白被主人“電”到,離我們遠遠的,我們該怎麼辦呢?

靜電給喜樂蒂帶來的困擾

易產生靜電

以前說的是因為梳毛次數太少或因為毛髮密集而產生毛結,其實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那就是靜電。缺乏營養的毛髮因靜電的作用相互糾結,就會變得不可收拾,形成毛結。

解決方法:

採用高營養、有滋潤作用的洗毛液。洗浴後,要使用護毛素,護毛素會讓喜樂蒂毛髮柔順,

從而降低靜電的產生。每次梳毛前噴上抗靜電液。

毛髮易髒

空氣乾燥或毛髮乾燥時,空氣裡的灰塵和狗狗走動時帶起的塵土很容易吸附在喜樂蒂身上,讓乾乾淨淨的喜樂蒂很容易變成了髒寶寶。

解決辦法:

出門遛狗前,給它噴上抗靜電液。遛狗回來後再次噴上抗靜電液進行梳理,可將大部分灰塵、死毛梳掉,清潔的同時也可減低毛結的產生。

家裡和主人身上到處都是毛

沒有營養的死毛離開喜樂蒂的身體後變得更輕,就會“飛”得到處都是,從而輕而易舉地粘在我們身上。

解決辦法:

用具有防靜電效果的梳子為喜樂蒂做日常梳理,記住把梳理下的死毛收集好扔掉,避免死毛到處—黽翔”和粘在自己身上。

火花

摩擦起電的道理大家都知道,

秋、冬季節時,空氣幹煤,喜樂蒂的毛髮和主人的衣物摩擦就更容易產生靜電,這樣主人在觸摸喜樂蒂時經常會“啪”地電喜樂蒂一下,時間長了,喜樂蒂會以為主人在故意嚇唬它,就不敢與主人親近。

解決辦法:

主人應該注意不要穿著易起靜電的衣服,很多時候喜樂蒂身上的靜電都是與主人玩耍時,與主人的衣服摩擦生成的。作為主人儘量穿純棉質地的衣服,讓喜樂蒂的親近毫無戒心。

總之,為了防止靜電的產生,我們要注意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同時也應注意,健康的毛髮才是避免靜電的本質,隨時為喜樂蒂的毛髮補充營養才是“絕緣”的根本所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