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魚得水黴病之因

已經接近冬天了水溫逐漸下降,又到觀賞魚水黴病的多發期了,下面,寵物網為大家講一下注意事項。

水黴病發病症狀:當魚體受傷後,水黴動孢子入侵傷口,吸取魚皮膚內的營養而萌發,並迅速生長,菌絲的一端像樹根一樣吸附在魚的皮膚組織內,其餘大部分露在體表外面。水黴菌絲呈紅色或灰白色成棉絮狀在水中飄動,肉眼可見。魚體寄生水黴菌後,會表示出煩躁不安,由於菌絲吸取魚表皮內的組織營養,加之細菌感染傷口,使表皮組織壞死,魚類因瘦弱逐漸死亡。

病原與流行:該病是由真菌寄生魚體表引起,

主要是真菌門藻狀菌綱水黴目水黴科的水黴屬和綿黴屬。水黴病在晚冬和早春最為流行,進入越冬期的魚種和成魚在12月份最容易發生。發病範圍廣,可危害各種淡水魚類,甚至鱉、蟹等都可以感染。

防治方法:魚病發生的早期,可用亞甲藍消毒魚缸,濃度為0.150.2ppm用3%4%食鹽水,或食鹽與小蘇打各0.4‰製成合劑浸洗病魚體515分鐘;嚴重的則用高濃度的龍膽紫或高錳酸鉀塗抹;水溫升高至25度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