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水黴病怎麼治 注意及時的治療

鸚鵡魚水黴病怎麼治,鸚鵡魚患水黴病是非常影響美觀的,而且對它們的健康也造成嚴重的危害,如果發現鸚鵡魚得水黴病一定要及時要及時的治療,那鸚鵡魚得水黴病應該怎麼治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鸚鵡魚水黴病又稱作膚黴病,白毛病,在其他熱帶觀賞魚中也較為常見,也是鸚鵡魚常見病之一,一年四季都會出現此病症,通常在初春與晚冬最為常見。

鸚鵡魚水黴病症狀:

受黴菌感染的鸚鵡魚,通常皮膚佈滿白翳一層,尤其是黑色、紅色魚最為明顯,從而失去魚體應有的光澤。隨後活動遲鈍,常呈呆滯狀,浮於水面,若不及時治療,魚體黴菌蔓延,患處肌肉腐爛,食欲減退,最終導致死亡。

鸚鵡魚水黴病病原及感染原因:

由水黴菌引起。一般情況下,運輸、爭鬥、碰撞等造成體表損傷都會引起黴菌感染。鸚鵡魚體表上有寄生蟲的部位尤其容易受到水黴的侵襲。

鸚鵡魚水黴病治療:

將鸚鵡魚輕輕托在手中直接用紅藥水等藥物抹在傷口上,然後放入一個盛有1ppm的高錳酸鉀溶液或2ppm呋喃西林溶液的容器中浸泡,每天20分鐘,堅持數天,效果頗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