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珊瑚魚常見之疾病

蒙眼症

早期發現時可以抗生素浸浴,一般要維持浸浴達2星期之欠。而且在浸浴期間於3天內已看見魚兒已痊癒但也要維持2星期長之浸浴。原因是抗生素在首3天內可以減低表面症狀,但體內之細菌未完全消減,而在此情形下停止使用抗生素的話,會令細菌產生抗藥性。故此下一次要使用再強力的抗生素才可痊癒。而蒙眼症到了末期的話,魚兒的眼睛已經變成全白而且燴爛。此時已經神仙難救,返魂無術。

白點症

白點症如同人類之傷風感冒一樣,是由水溫變化而引起蟲類之寄生于魚兒身上。

白點症之初期會有數粒白色點狀物體黏附在魚兒身上,只要數小時後,魚兒全身部會佈滿白點,同時全身都會變黑。在此情況在一般水族館都會推用菌火或硫酸銅或菌水時甯少莫多。用藥銅時應同時使用加溫器(暖管)調節至26C加整魚兒痊癒。很多時候魚缸亮燈前或關燈後魚身上都有可能出現類似白點的東西,但時大家不要太緊張因為此乃敏感而已。過數小時候便會自動消失。

爛肉症

爛肉症之產生多數是因為魚兒互相打架或寄生蟲咬傷後所產生之傷口發緊故稱之為爛肉症。一般對付爛肉症之對策以抗生素為主,以浸浴方式使用最為普及。而很多人使用抗生素時應注意份量,因為過量的抗生素會使魚缸內之消化細菌大量死 亡而影響生態。

故此使用抗生後應適量換水及加入消化菌平衡生態。另外更要多是使用抗生素期間應在魚缸內大量打氣,原因是很多抗生素加入魚缸後會產生搶氧之情形而導至魚缺氧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