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走進寵物老師--指導手

目前國內有“狗老師”大致上有兩類:指導手和訓練士。你瞭解他們之間的區別麼?就讓我們為你一一列舉吧。
指導手的存在是為了讓狗在比賽中有良好的表現,這種比賽就是狗展(DogShow)。那麼狗展究竟是怎樣的呢?概括來說,狗展是純種犬參加的類似於選美的競賽。
既然是選美,就要有審美,在狗展中審美的標準就是,判雖一隻狗的各個方面的綜合素質符合犬種標準的程度。除此之外,犬的美容、健康狀況以及現場的表現力也在審查員的考量範圍之內。
Tips:犬種標準
犬種標準是對純種犬特徵進行的綜合性評定,
它包括某品種的總體外貌、體形、比例、頭部特徵、頸部、背線、身體、前軀、後軀、被毛、步態及性格。
既然要應對狗展,那麼指導手的主要工作就在以下幾個方面:
1、瞭解和學習品種標準
作為一個指導手,就必須瞭解他將管理的犬只品種標準,越是符合標準的狗,才越有可能在狗展中獲勝。而指導手也只有掌握品種標準,才能發現和瞭解所管理犬只的缺陷和優勢,從而開展工作。
2、對參賽犬只進行嚴格的日常管理
參賽犬的日常管理自指導手接觸到狗的第一時間就已經開始進行了,這是個長久的過程,這個過程中,指導手需要對狗的狀況進行分析,從而實施相應的管理措施。這些措施通常包括調配營養膳食、安排日常運動、整理毛髮以及進行比賽訓練。

Tips:狗展的比賽訓練
狗展中的比賽訓練基本上需要包括兩個方面:一是要求狗以穩定的狀態站立,二是要求狗以正確的步態奔跑。
3、帶領狗參加狗展
帶領狗參加狗展的過程不僅限於完成參賽過程,還包括瞭解比賽制度、安排報名、運輸參賽犬、配合美容師進行美容工作、如果獲勝的話還應配合拍攝賞勵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