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訓練教程 狗狗籠內訓練的時機與優點

狗狗訓練教程,籠內訓練是一種需要天天執行,直到狗狗適應為止的長期訓練。不管大狗還是小狗,從第一天來到家中開始,就應該立刻進行。值得注意的是,年紀愈小的狗狗,訓練的適應期就愈短。剛開始把狗狗放到籠子裡面,狗狗會不停地發出聲音或隨意在籠內大小便,以示抗議。此時,千萬不可把狗狗放出來。如果狗狗一叫,你就放開它,這樣狗狗會知道以後用叫聲來控制你,最後反而變成你被狗狗訓練了。

可以幫助大小便訓練

把籠子變成狗狗最舒適的窩,因為狗狗不會在自己睡覺的地方大小便,所以它會儘量忍耐。等到你放它出來,並且帶它去你希望它上廁所的地方,幾天下來它就會習慣在固定的時間(你刻意安排的)及固定的場所(你刻意安排的)大小便,這就是為什麼可通過籠內訓練,來訓練狗狗定點大小便的原因了。

可以幫助用餐定時定量訓練

每天在固定的時間,把美味的狗食準備好後,放到籠子裡面。等狗狗進籠子後,就把籠門關上,給它30分鐘酌時間吃飯,吃不完的食物就收回,讓它等到下一餐才有東西吃。這麼做的目的是要讓它習慣吃東西的地點、時間和分量。等狗狗的習慣養成之後,你會發現狗狗會在你準備飼料的時候,自己就先進到籠子裡面等你了。

減緩並改善分離焦慮

籠內訓練完成後,狗狗可以心情舒適地待在籠子裡安心地睡覺、享受美食,甚至在籠內玩球,都是一種自娛性的活動。此時就算你不在它的視線範圍之內,它也不會又吵又鬧。同理可知,當你要出門的時候,先請它進入籠子裡面,然後再出門,有了籠子這個充滿安全感的地方,

狗狗不會覺得你出門就是要拋棄它,當然也不會像原本跟主人黏進黏出的狗狗一樣焦慮不安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