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教你如何輕鬆遛狗

每天帶狗狗外出散步,似乎已經成為“養狗之道”。但是遛狗時,狗狗總會做出一些事情,讓主人“難堪”,如隨地大小便、沖生人亂叫。 下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給你幾個小招數,讓你輕鬆遛狗。

一、及時制止狗狗吠

如果您想擁有良好的鄰里關係,杜絕犬吠是必須的。當它吠叫時,大聲制止,或指令它做吸引它注意力的事情,讓狗狗覺得注意主人比吠叫更有意思。如果狗狗能夠安靜下來,應誇獎它一番,讓它知道什麼時候會挨訓,什麼時候會受表揚。如果您不能及時制止犬吠,會給社區的居民造成不便。

二、清理糞便

狗狗在公共場所大便後,主人應用事先準備好的袋子或紙把它包起來扔到垃圾桶裡,最好不留下任何痕跡。這不僅體現了您的公共環境意識,而且有利於狗狗的健康,因為患有疾病或者體內有寄生蟲的狗狗排出的糞便帶有病原菌和寄生蟲,別的狗接觸後會被感染。如果社區裡有狗狗的公廁,可以訓練狗狗使用公廁。

三、在安全場地玩耍

喜歡自由和運動是狗狗的天性,充足的運動能使它們放鬆身心,享受快樂,解除孤獨和寂寞,這樣既有利於它們的身心健康,也培養了良好的性格。您可以挑選空曠且沒有行人的地方讓它們和夥伴一起奔跑、遊戲。如果社區有遛狗專區,周圍有封閉的柵欄能防止狗狗跑出圈外,

是再好不過了。如果沒有,請主人一定要看管好愛狗狗,防止狗狗傷人、嚇人。另外,週末帶它到郊外玩個夠,也是一個好辦法。

四、束上狗狗鏈

當狗狗從狹小、寂寞的家中來到戶外的廣闊天地時,它的情緒會從抑制轉入興奮,當看到感興趣的人或同類時,便不由自主地追隨過去,如果您的狗狗服從性較差,很容易走失。因此為狗狗束上狗狗鏈,是避免心愛的狗狗走失的有效方法。

此外,狗狗對不熟悉的或不喜歡的同類有撲咬的習慣,狗狗會打得難分難解,狗狗很容易受傷,此刻主人若去救狗狗,也會被咬傷。如果有狗狗鏈約束狗狗的行為,主人很快就能控制局面,避免人、狗狗受傷。所以狗狗鏈是維護安全的保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