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馬賽克孔雀魚雌魚的選擇

在次提過關於馬賽克雌魚的基本選擇方法,接下來要談的是屬於較高難度的培養技巧了。對孔雀魚品種維持和等級提升來說,雌魚的何種特徵是最重要的?就是展現雄魚身上明顯的特徵,只會出現在極少數的雌魚身上,而且此狀況在所有孔雀魚的品種上都一樣。
雄魚身上明顯的特徵,只會出現在極少數的雌魚身上。

究竟要如何選擇雌魚?首先要看的是出現在雄魚尾部的深色環狀花紋屬於哪一種。最大關鍵是在於底色,另外還要再加上一項要因,就是其色彩要帶有銀色(Silver)光彩。在觀賞魚身上經常可以見到這樣的銀色光彩,

就孔雀魚來說則有個體上的差異,不過幾乎所有的品種都會出現。其特徵在於由白金遺傳因數所造成的色彩大多會出現在以身體上半身為中心一帶,在色彩上相較於可以稱之為Platinum Gold的顏色,此一銀色色彩它應該稱為White Gold,通常會出現在從吻部、頭部一直到背部、腰身,有時也會出現在胸鰭上。拿禮服品種來說好了,下半身的深色色彩與此一色彩相呼應會讓整條魚更顯華麗。要如何才能分辨出具有此項要素的雌魚呢?請仔細觀察馬賽克禮服及馬賽克的雌魚、從背鰭的正後方開始一直到尾鰭的根部,找找看是否有些許的銀色色彩。有此一銀色色彩,加上尾鰭明亮、白色不明顯的魚為極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