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不必強迫短毛貓洗澡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貓咪洗澡一直是主人很頭痛的一件事,因為大多數的貓咪都是比較怕水的,經常是貓咪洗一次澡,

貓咪覺得難受,主人被撓的也難受,其實,短毛的品種沒有必要強迫其去洗澡。把毛巾用溫水浸濕,擰乾後,包住貓眯輕輕擦拭,然後用於毛巾擦一下即可清除污垢。

1.兩手沾熱水或冷水,先從臀部向頭部逆毛撫摩二到三次,然後再順毛按摩頭、背、兩肋、腹部,即可將附著的污垢和脫落的毛除去。

2.迅速、仔細地用毛巾將身上的水分拭去,以免貓咪感冒(詳情介紹)。最好是在家裡溫暖的地方或是開有暖氣的屋裡進行。

3.用乾淨的七刷輕輕梳理全身,特別髒的地方更是細心地梳理。平常貓不喜人碰的腹部和腳跟也要認真梳理。

4.寵物商店所賣的泡沫香波不必用水洗。取少量在手裡邊塗抹邊揉搓,再用毛刷整理好。

5.用毛巾或紙巾將貓咪身上的污垢和水分仔細擦拭乾淨後,

用吹風機吹幹。如果貓眯討厭吹風機,就把它放進籠子或箱子裡遠遠地吹暖風。

6.等毛幹了以後,從頭到尾進行刷毛。別忘了胸部和腹部也得認真刷,刷完後,把毛刷清洗乾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