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犬的訓練--臥下訓練

臥下訓練
一.目的要求 
本課目的訓練,是為了使犬養成根據指揮迅速正確地臥下的服從性,並能保持臥待延緩的持久性。正確臥下的姿勢是,前肢肘部以下著地平伸向前,與體同寬,後肢收緊貼於腹部兩側著地,頭自然抬起,尾自然平伸於後。

二.訓練步驟與方法 
臥的課目應在坐的課目形成條件反射之後開始訓練,並與其它課目穿插進行。本課目分三個階段進行訓練。
第一階段 使犬對“臥“的口令,手勢形成條件反射

另一種訓練方法是令犬在左側坐下,訓導員左腿後退一步,取單腿跪下的姿式,

左手從犬背上伸過去握住犬的左前肢,右手握住犬的右前肢,在發出“臥、的口令的同時,將犬的兩前肢向前引伸,並用左臂輕壓犬的肩胛,犬由於受到機械刺激迫使的作用,即會做出臥下動作。當犬正確臥下後應給予獎勵。對皮膚敏感的犬不宜採用此法。在訓練臥的同進,還要結合恢復坐的訓練,即當犬臥一會之後,就以口令和手勢令犬起坐,犬如不發生反應,可一面重複“坐“的口令和手勢,一面輕提牽引帶,促使犬坐起。當犬坐起後應給予獎勵。此種訓練直至犬形成條件反射為止。

第二階段 培養距離指揮臥下和臥待延緩的服從性

當犬能在距訓導員一兩步遠的距離內,根據指揮順利地做出臥下和起坐的正確動作後,

就可用訓練繩掌握,逐步延長指揮距離至十米。在此過程中要不斷鞏固犬的動作,適當加強強迫手段,萬不可單純追求延伸指揮距離。只有在犬服從指揮,順利表現動作的基礎上,才應繼續延伸指揮距離,逐步達到三十米,甚至更遠一些。指揮距離也應遠近結合,不能只遠不近。否則,不利於鞏固和及時糾正犬的毛病。訓練中,口令和手勢一般均要結合使用,但有時也可分開單獨使用。這樣可以達到使犬分別建立條件反射的目的,有利於指揮的靈活性。

培養犬臥待延緩的方法與培養坐待延緩相同。犬如能在訓導員離開二十米以外隱蔽後,以正確的臥下姿式靜待延緩5分鐘以上即可。 
第三階段 環境條件複雜化鍛煉 
當犬的臥下課目比較鞏固後,

即可逐漸進入比較複雜的環境中鍛煉。初期要求不能高,而且要多採用強迫手段,以克服外抑影響。隨著犬適應性的提高,再從難訓練。

四、訓練中應注意的問題 
(一)犬臥下後,如出現後肢歪斜或倒在地下等不正確姿勢時,訓導員應立即糾正,但要注意方法,以免破壞整個動作。 
(二)遇有犬臥下動作緩慢,應結合強迫手段促使其動作迅速。 
(三)臥待延緩未鞏固前,不要急於結合前來訓練,以免破壞延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