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格力犬特性和餵養

格力犬(靈緹)原產埃及,是最古老的純種獵狗之一,早在西元前300年就有關於它的記載,古埃及尼羅河畔的墓園石雕中也有該犬的形象,兩千多年來它的形體基本沒有變化。格力犬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犬類,時速可達每小時64公里。該犬最初用於追蹤遠處的獵物,它不僅速度快,而且視力超群,獵物一經發現就很難逃脫。16世紀傳人歐洲,成為獵兔的賽犬,今天則成了純粹的競速賽犬和優秀的家犬。


★特性
反應靈敏、守規矩、對兒童友善。
★鑒別要點
(1)肩高60-76釐米;體重29-35公斤。
(2)被毛短,細密。毛色多樣,有黑、白、黃褐、斑紋等。
(3)頭蓋狹長,頭頂平,兩耳和兩眼之間寬度相等;鼻樑直,鼻頭黑;嘴長,前端尖細;耳朵小而薄,平時向後折,興奮時豎立;眼睛橢圓形,色暗。
(4)胸腔寬大,以便容納強有力的心臟;腹部上收,線條彎曲;四肢修長有力,大腿肌肉發達,足部趾尖長,關節高隆,似兔腳;尾細長,

尾根低,尾端稍彎。
★餵養建議
(1)經常梳理可促進血液迴圈和皮膚油脂分泌,這是格力犬保持健康亮麗的訣竅。
(2)由於該犬習慣於奔跑,因此滿足它的這一愛好對它大有好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