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動物保護中心:目前已經“飽和”

本報訊(記者 汪玲 攝影報導)中心城區禁養大型犬,已飼養的主人該如何處理?新生小犬無處安置又怎麼辦?大家寄希望於動物保護中心和 相關的犬只收容中心。但是似乎這些地方,目前也心有餘而力不足。
位於溫江的啟明小動物保護中心負責人喬偉介紹,該中心目前已經基本處於“飽和”狀態。200多隻狗狗多數是棄養犬和流浪犬。按照中心的要 求,除短期照看外,他們一般不接受送養犬只,中心收留的大多都是無主犬。那些本來有主人的犬只,他們無力照看。如果條例開始實施,有 人送狗狗到中心來,
他們一般都不會收留。另外幾家收容機構也表示,他們也都處於超負荷狀態。
喬偉說,犬只如果聚居數量太多,極容易暴發皮膚病,引起大面積死亡。對於新條例要求各地設立犬只處理中心,喬偉表示:“成本太高,政 府頂多能做到中轉,大面積的收容肯定不現實。”目前中心的200多隻狗狗,一個月僅飼料和食物就要花七八千元。“這個中心已先後投入了 100萬元左右了。”由於環境局限等原因,民間養狗組織恐怕也難以堅持。比如,啟明小動物保護中心所在地周邊就是農田和花木環繞,幾十米 開外才有住戶。
喬偉建議,條例最好能為市民留出“磨合期”,方便市民解決好狗狗的安置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