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動物保護人員活捉傷人野生蘇門答臘虎

一隻致三人喪生的雌性老虎被困在籠子裡

動物保護人員用船將老虎裝在籠子裡運走。

被關在籠子裡的老虎。

一名保護區管理員發現了老虎的蹤跡。

據德國《圖片報》報導,動物保護人員近日活捉了致三人喪生的一隻野生蘇門答臘母虎。

這只野生蘇門答臘母虎二月份在印尼占碑省對非法伐木人員發動了襲擊,

致使三人喪生。動物保護人員在接到當地人的報告後立即行動,他們在現場附近地區發現了老虎新近留下的腳印,對老虎可能出沒的地區進行了認真的搜索,佈置了捕虎籠位置,留下一隻活狗和活羊做誘餌。一隻雌性蘇門答臘虎終於在羊的“引誘”下進入捕虎籠。它體長1.8米,重約82公斤。由於受困,它狂躁地撞擊籠子,不斷地發出吼叫聲,露出虎牙。動物保護人員將虎籠運上船隻,這只雌性老虎將被送往動物園。

動物保護人員稱,捕虎過程充滿驚險,訓練有素的隊員也會感到害怕。一名動物保護人員在講述抓捕過程時稱,他當時看見老虎從濃密的矮樹叢中躥出,

隱匿于灌木叢。他拿槍對準了搖晃的灌木叢,緊張地等待老虎出擊。他說:“我當時感到害怕,誰不害怕呢?我們有經驗,但我們沒有超能力。”

另一隻蘇門答臘虎一月份對當地居民發動了襲擊,致使三人喪生。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動物保護專家在解釋蘇門答臘虎頻繁襲擊人類的原因時稱,砍伐森林正使野生動物活動區域大幅減少,因此減少的野生動物活動區域甚至超過前二十年的總和,這使老虎的生活和進退空間大幅縮小。世界自然基金會印尼分會森林項目幹事伊恩-柯沙西稱:“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進入老虎生活的區域,這引發了危機,威脅到了老虎的生存。為了避免以後再次發生老虎傷人事件,當地政府應提高安保措施,

禁止蘇門答臘的非法伐木活動。”

目前在蘇門答臘只有400只野生老虎了。印尼林業部新公佈的一份報告顯示,蘇門答臘虎最大的敵人是人類,平均每年有5至10只蘇門答臘虎命喪人手。蘇門答臘虎有時因攻擊人類遭獵殺,有時則被偷獵者捕殺。虎骨是珍貴藥材,一隻死老虎的黑市價格達到3300美元,相當於當地普通人一年收入。(周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