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貓咪呼之即來妙招


卡爾特貓(詳情介紹)

貓咪天生驕傲的性格,永遠不知道它在想什麼,貓咪不像狗狗呼之即來、對你順從很少忤逆你的意思,其實傲慢的貓咪只要勤加訓練也會有呼之則來揮之即去的那天,

前提是主人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哦。

貓咪訓練小貼士TOP1:為你的愛貓起名

名字是貓咪的“標籤”,因此主人應儘早為貓咪起名,這是做任何貓咪訓練的首要步驟。貓咪的名字應悅耳、簡單、連貫、順口,這樣主人在呼喚貓咪時也會使貓咪有愉悅的感受。貓咪的智商較高且聽覺極其靈敏,能很快記住主人的聲音和自己的名字,甚至能記住主人的腳步聲和簡單的詞語,並能對某些詞語做出相應的反應。 在訓練之前,應該讓貓咪盡可能多的熟悉自己的名字,比如在給貓咪餵食的時候,一定要呼喚貓咪的名字,最好能多呼喚幾遍名字讓貓咪對自己的名字的記憶更加深刻。

這樣的話,短短幾天的時間貓咪就會記住自己的名字並在你呼喚它的時候做出反應。

貓咪訓練小貼士TOP2:口令和手勢+美味食物

當貓咪對你呼喚它的名字能做出反應,比如抬頭看你,就可以對貓咪進行“來”的訓練了。先把貓咪喜愛的食物放在固定地點,然後在食物旁邊呼喚貓咪的名字,當貓咪抬頭看你時不斷發出“來”或“here”的口令,也可同時招手,從而加深貓咪的條件反射。

如果貓咪順從的走過來吃食物,應不斷的撫摸它的腦袋和脊背,並用愉快的聲音表揚它以示鼓勵,貓咪非常喜歡主人的表揚,並能很快記住受到表揚的行為,所以表揚必不可少;如果貓咪對你的口令和手勢並不感興趣或者沒有做出反應時,

可拿起食物對貓咪示意,以引起貓咪的興趣,從而達到貓咪走來的目的。 開始時,主人可以在“來”的口令的同時以手示意,慢慢的當貓熟悉的時候,主人可以僅用手示意招呼貓咪來到身邊,當貓咪順利完成指令的時候,要給予表揚和適當的獎勵。通過以上訓練,大約一周左右貓就可以熟練掌握“來”的技巧。當貓咪像狗狗一樣招之即來時,就可以在朋友面前大出風頭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