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公羊兔吃什麼 必須做到飼料的多樣化

公羊兔吃什麼,公羊兔作為一種經濟動物,能為人們帶來一定的經濟收益,很多的人喜歡大規模的飼養這類型的兔子,那公羊兔吃什麼呢? 怎麼飼養才能經濟最大利益化呢? 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公羊兔對食物的要求並不高,即使是很沒有營養的粗飼料也是來者不拒,但是公羊兔的繁殖率低,所以在妊娠期一定要做好養護工作,尤其是妊娠期的營養問題。

一、公羊兔飼喂要求

保證供給品質優良的飼料,使公羊兔體格健壯,不僅產肉量高,而且肉質也好。因此,飼喂公羊兔,除了青飼料外,還要加喂精飼料和微量元素等,做到飼料的多樣化。常用的青飼料有胡蘿蔔、菜葉及各種野草。

精飼料是根據各階段公羊兔的生理需要,利用玉米、豆粕、麩皮等原料以及優質草粉配製而成的全價顆粒飼料。全價顆粒飼料有冬不結冰、夏不變質、飼喂方便的好處,

適口性也比較好,能讓公羊兔胃口大開,很好地增加它的食欲。

二、公羊兔妊娠期食物搭配

公羊兔母兔妊娠期是從配種懷胎到分娩的這一段時間,共31天,分為妊娠前期、妊娠中期和妊娠後期三個階段。妊娠期間的建議飼料配方為:玉米20%、豆粕22%、麩皮19%、草粉37%、微量元素2%。

1.前期:也就是前12天,每只每次飼喂70~80克,一天2次;

2.中期:12~28天的時候,每只每次飼喂80~85克,一天2~3次;

3.後期:也就是產仔前3天,每只每次飼喂70克,一天3次。

條件具備的話,每天還應適當增加胡蘿蔔等青飼料的喂量,滿足妊娠母兔的營養需求,以增強母兔體質、促進胎兒的正常發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