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紅眼鏡亞馬遜鸚鵡

拉丁文學名: Amazona pretrei

英文名稱:Red-spectacled Parrot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Psittaciformes)、鸚鵡科(Psittacidae)

地理分佈: 巴西、阿根廷、巴拉圭以及烏拉圭

繁殖方式:

卵生。在野外他們的繁殖季節為9月到12月,人工豢養的繁殖期則從3月開始;它們一次會產下2到4枚卵,通常都是3枚居多;孵化期間為26到27天,雛鳥羽毛長成約55天左右。野外的紅鏡亞馬遜幼鳥通常到了每年的耶誕節後就可以開始獨立,到了1月親鳥會帶著幼鳥前往比較高緯度的地區加入他們原先30到50只的族群一起生活。

習 性:

紅鏡亞馬遜鸚鵡主要棲息于森林地帶,尤其偏好一種名為巴拉那松(Parana pine)的樹木,

也喜歡在低海拔沿著河流水源經過的林區活動。在繁殖季的時候,這種鸚鵡通常都是以家族為群體活動,有時後會聚集5只到150只左右。在棲息的樹木附近會聚集龐大的族群,以前數量穩定的時候曾經聚集過高達上萬隻。它們通常都沿著固定的路線出發以及回到棲息的樹木附近,大批聚集的時候會發出震耳欲聾的叫聲。紅鏡亞馬遜通常都會飛行一段很遠的距離,有季節性遷移的習性,會定期造訪某些鳥類居住的地區,築巢的地點也偶爾會更換;平常他們相當吵雜,所以非常容易發現它們的蹤跡;但在繁殖期他們會成對離開大群體變的相當安靜,然後就會儘量隱藏自己的行蹤變的難以觀察。

體形特徵:

32CM。鳥體為綠色,

翅膀部分的羽毛都有明顯的黑邊;前額、頭頂、眼睛周圍有著鮮豔的紅色羽毛;大腿下方、翅膀彎曲的邊緣也有紅色的羽毛;翅膀和尾巴內側的覆羽為綠色;尾巴上方為綠色尖端並帶有黃綠色;鳥喙為臘白色;虹膜為橘黃色。母鳥的翅膀部分羽毛中間紅色的部分最多只有6根,大部分是少於6根,翅膀部分彎曲的地方也不像公鳥有著紅色的羽毛,母鳥大部分都是綠色。

食 性:

紅鏡亞馬遜主要以種子、漿果、水果、花朵、堅果、植物嫩芽為食。由於他們有季節性遷移的習性,因此食物主要以時令的蔬果為主。進食的時候往往是一大群一起聚集,之後就散開變成小群體活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