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訓練巨型花明兔大小便 幼兔好訓練

怎麼訓練巨型花明兔大小便,兔子是非常愛乾淨的小動物,它們在自然界的時候會定點上廁所的,這不僅僅是愛乾淨,也是不給其他掠食者太多的氣味可循,在家養的兔子怎麼訓練它們上廁所呢?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訓練兔兔要有耐心,要根據兔兔的排尿排便的特點,及兔兔的性格,習慣來誘導,切勿粗暴發起脾氣,更不能打罵,這只能事與願違,容易嚇到兔兔。

1、訓練的最佳時機

3個月之前的幼兔訓練比較好,因為這時候兔兔的一些小毛病、不好的小習慣還沒養成。

也有介紹說,即使是成年兔,2、3歲才開始訓練也不會晚的,因為成年兔應該比小兔兔的學習能力、理解力、注意力更強一些,但大兔兔有可能會更固執一點,這就要看你自己了,因兔而異吧。

總之,兔兔到家後,發現有定點拉尿了,就可以開始訓練了。

2、廁所的選擇

事實證明,選一個合適的好廁所是非常關鍵的,現在市面上兔兔專用廁所種類不少,有三角形的,占地面積小,適合如垂耳、迷你等小體型兔。方形的,適合大體型的兔兔。陶瓷的(可以防止兔兔啃咬,製造噪音)、豪華型的、各種各樣,你可以根據籠子空間大小,及兔兔體型大小來“一步到位”的選個合適的廁所。

新買回來的廁所會有些異味,可以把它放置通風處跑跑味,太陽下曬一曬在給兔兔用。

3、關於廁所底網的選擇

廁所底網有鐵絲和朔料材質的,多數兔兔喜歡在廁所上休息睡覺,塑膠底網可以預防腳皮炎。但據新浪博友介紹(點擊),他家兔兔之前用的也是塑膠網底的廁所,兔兔只在上面睡覺,後來換了個金屬網底的,

不用教就會上廁所了,這個方法還得到了另一隻兔兔的驗證

4、廁所擺放位置的選擇

我們可以根據兔兔拉尿的地點來選擇擺放廁所的位置。

也可以根據兔兔邊吃邊拉的特點,把廁所放在食盆食碗、水壺、草架跟前。

兔兔習慣在角落裡、排泄物味道重的地方拉尿,所以廁所要緊貼牆角或籠角擺放,我們可以選擇在室內某個牆角處來安置兔籠,把廁所放置兩面都靠牆的籠子角落裡,這樣,兔兔拉尿的時候面是對著人的,會比較有安全感,不會擔心被打擾到,訓練的成功率也會比較高

我們也可以把籠子的其他角落放上一些食盆之類的障礙物,讓兔子蹲不進去,騰出一個角落來放置廁所,廁所裡要多收集些兔兔的尿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