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黃領吸蜜鸚鵡怎麼養 這種鸚鵡較容易飼養

黃領吸蜜鸚鵡怎麼養,飼養鸚鵡是需要花費一些時間和精力的,如果是沒有耐心的飼主最好是慎重考慮。那人工飼養的黃領吸蜜鸚鵡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黃領吸蜜鸚鵡的飼養要點吧。

黃兜吸蜜鸚鵡原是相當稀少的吸蜜鸚鵡,但市場上數量似乎開始慢慢地增加,尤其是進口野生鳥的數量日益增多,其價差和人工繁殖鳥非常大,在各國的鸚鵡養殖業中仍不普遍,與所有的Lorius家族的吸蜜鸚鵡一樣(喋喋吸蜜鸚鵡、黑冠吸蜜鸚鵡、紫頸吸蜜鸚鵡等)生性活潑頑皮與愛玩耍,模仿能力佳,在大型吸蜜鸚鵡中它們算是較安靜的種類,但黃兜吸蜜鸚鵡常會咬主人,他們容易飼養,生命力強,公鳥母鳥外表相似,幼鳥胸前黃羽較稀疏,腹部羽毛較混有一點雜色,虹膜顏色較深。

想要養好黃領吸蜜鸚鵡,給它們提供合適的生活條件是必須的。

通常情況下,主人們最先會考慮到的是籠子的問題,黃領吸蜜鸚鵡的體長達28釐米,因此大小適合的籠子對它們來說就顯得尤為重要。此外,對於喜歡啃咬的黃領吸蜜鸚鵡來說,主人還要注意籠子的材質,金屬籠為最佳選擇。因為要保證黃領吸蜜鸚鵡的生活環境處於乾淨衛生的狀態,主人要定期清理籠子、每日清洗食罐和水罐等。

黃領吸蜜鸚鵡的壽命可達30年,如果想要飼養這種鸚鵡,意味著你可能要在30年內都要承擔起照顧它們生活的責任,因此在沒有想好自己是否真的能肩負起這個責任時,不要輕易飼養黃領吸蜜鸚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