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伴侶犬訓練要點

在完成狗的基礎科目訓練之後,還要根據各人養犬的目的,進行不同用途的訓練。
從廣義上來說,所有的犬都是陪伴主人的伴侶犬。不過這裡主要介紹家庭中的伴侶犬,通過訓練能使主人甚至一家人從它們的陪伴中獲得樂趣和溫情。


作為一條伴侶犬的幼犬,就必須學會怎樣在室內生活,其舉止行為應該像一個受到良好教育的孩子一樣,懂得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這樣才能真正成為主人的伴侶了。例如當它要損壞傢俱或隨意大小便時,主人必須嚴厲地發出“非”的口令,或者向它扔出一串閃亮的鑰匙,嚇其一跳,甚至用手打它一下,制止它做不應該做的事情。
不能讓犬整天在家裡跑來跑去,必須在用牽引帶進行的基礎科目訓練後,使犬能按口令“坐下”或“臥下”而正確執行。對小型伴侶犬進行室內跳躍訓練也很重要,這樣不僅可以增強它的體力,

而且也給家人增添一種樂趣。對幼年的伴侶犬,還可以教它做一些像它在雜技場和馬戲團裡的夥伴那樣的表演,以顯示它的聰明,並給家人帶來歡樂。開始時,先帶犬到牆壁邊,教它用前肢站立,胸腹和後肢緊靠著牆壁,主人扶著它,使它保持平衡,並倒立一會兒。然後,在重複這一訓練時,當犬用前腳倒立時要同步發出 “豎”的口令,這樣不久,它就能獨立地做出這種姿勢,並逐漸地擺脫牆壁的支撐。為了強化這一動作,每當犬完成這一動作後,都要及時給予獎勵。
“銜回”物品的訓練也很有趣。作為伴侶犬,不僅要能銜回一些東西,如一本雜誌、一張報紙或一隻籃子,並能準確地遞交給主人。在此基礎上,還可以進一步教犬搜尋東西。
先將要被尋找的物品半掩半露,然後將物品完全藏起來,從易到難,讓它在室內外尋找。
主人外出散步或逛公園時,總想把自己的愛犬作為陪伴,因此,你必須教會犬在出門之前,乖乖地先坐下或臥著,給它拴上牽引帶,然後拉著它出門同行。因為外出時人多,還會碰上許多車輛,如果不用牽引帶控制犬的行動,容易發生意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