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黑臉情侶鸚鵡怎麼養 成鳥不易馴服

黑臉情侶鸚鵡怎麼養,飼養黑臉情侶鸚鵡要注意該鳥對新的環境是比較敏感的,而且該鳥比較吵鬧,飼主最好是做好心理準備。那人工飼養黑臉情侶鸚鵡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黑臉情侶鸚鵡的頸部為橘色,胸前為綠色,在野外黑臉愛情鳥的數量很稀少,約只剩1萬隻左右,再加上一般籠養的愛情鳥大多互相雜交,所以人為飼養的純種黑臉愛情鳥已經相當少,相較之下雜交種有許多顏色的變種,也是市場最普遍的小型鸚鵡之一,有些稀少的變種價格不低,手養鳥好動活潑,惹人喜愛,也會調皮不聽話或是常常性情不穩定,成鳥不易馴服,行動迅速敏捷,要小心它們不慎逃脫,若希望所養的幼鳥與主人親近,不怕生,最好只養一隻,因為若養一對,它們之間的感情會非常親密,而不會與主人親近,即便是手養鳥也會有此情形,

但並非每一隻鳥都如此。

黑臉情侶鸚鵡主要棲息于生長合歡屬植物的灌木叢林、叢棘平原和介於600米到1000米開闊的草地;偏好在河谷區活動。在繁殖季會組成20到100只左右的群體,生性非常吵雜;平時會大批聚集于農耕區,覓食黍類、玉米和穀類作物等;有季節性遷移的習性,平常是遊牧性質的鳥種,活動的地點完全視食物充足與否而定。棲息地通常離水源區很近,平常一小群到數十隻左右一起活動,食物包括種子、穀物、花、嫩芽、漿果等。籠養的黑臉情侶鸚鵡叫聲雖不大,但愛鳴叫,有時十分惱人,喜愛洗澡與啃咬東西,剛引進飼養時非常敏感,適應期長,適應後大多變的強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