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黃金槐的插皮接繁殖法

黃金槐又名金葉槐、金枝國槐,是國槐的一個變種,在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5月黃金槐的枝幹是金黃色的,外形非常漂亮。小編就為你介紹一種黃金槐的高接換頭法的插皮接繁育方法,喜歡金葉槐的朋友們可以瞭解一下。


黃金槐

此種方法操作簡便,成活率高。在嫁接前,選擇生長充實,無病蟲害,直徑1釐米左右的一年生枝條做接穗,短截成10釐米左右蠟封,以防止水分損失,然後沙藏於陰涼背風處備用。 4月中、下旬,待國槐發芽後,選擇胸徑3釐米以上、樹幹較直的國槐大苗,在適當位置截幹後嫁接。先將接穗下端芽背面削成長3至5釐米的削麵,削麵要平直並超過髓心,再將長削麵背面末端削成0。5至0。8?的小斜面。在國槐截幹處,選平滑順直的地方,將國槐皮層垂直切一小口,長度為接穗長削麵的1/2至 2/3,把接穗沿切口木質部與韌皮部中間插入,長削麵朝木質部,

並使接穗背面對準切口正中,削麵“留白”0.3至0.4釐米,根據國槐粗度可接2至3個接穗,並均勻分佈,接穗接好後,用寬5釐米左右的塑膠布,將傷口綁嚴即可。

嫁接後一個月,成活的接穗即可發芽。同時砧木上的隱芽也會萌發,形成萌蘖,要及時將其去除,以免影響接穗生長。因接穗生長旺盛,要及時解綁,並將新梢綁縛在木棍上,以防其被風刮壞。 另外,高接換頭也可用芽接法,在國槐大苗的主要側枝上嫁接,具體操作可參考根際芽接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