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應該如何預防鴿病?

信鴿的健康決定著一切,所以說如果你想在信鴿的領域上,擁有榮譽、金錢和成就,那麼你就要擁有一隻實力強並且健康的信鴿。想要信鴿身體健康,就在及時的對一些鴿病進行預防,來杜絕信鴿發病的可能。

哺乳期的幼鴿:

幼鴿的健康最為重要,所以要隨時的檢查幼鴿有沒有毛滴蟲,如果發現感染了此病,應當立即進行治療。適時的對所有的信鴿投服氯黴素,來預防幼鴿常見的球蟲病、黴形體病、沙門氏菌病等幾種傳染病的發生。

斷乳期的幼鴿:

因為幼鴿剛剛斷乳,所以對一些飼料及環境的改變,

要有一個適應的過程,生活方式的許多改變都是特別的應激因素,這時要使用金黴素、四環素聞、氯黴素進行防治。

換羽期的信鴿:

換羽對信鴿來說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換羽期的長短決定著信鴿是否健康,而這時影響信鴿換羽的最大因素就是營養跟不跟的上。而且換羽期的信鴿抵抗力都會下降,所以這時可以給信鴿增加一些微量元素、維生素來增強信鴿抵抗力。

配對中的信鴿:

信鴿配對就是為了生產,所以在配對前的半個月至一個月,要提高信鴿飲食品質,注意保健砂的供給,注意驅蟲。

比賽中的信鴿:

信鴿因為大量飛行,肌肉活動繁重且持久,熱能消耗太大,體肉水份容易流失。所以在比賽前,應該讓信鴿飲足加入多種維生素的水。

參賽後,提高飼養的營養水準,添加維生素及氨基酸。

不同鴿齡的信鴿都有自己的預防方法、治療方法,比如說幼鴿不可吃成鴿藥的量,成鴿對幼鴿的藥或量起不到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