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水黴病怎麼辦?如何治療?

1690

孔雀魚非常的美麗,而且也是常見的觀賞魚中,但是飼養過程中也容易感染水黴病。這種疾病又叫白毛病,病原體主要是水黴菌和黴菌,寄生在魚體的傷口和魚卵上,是較常見的魚病。當孔雀魚感染水黴病的時候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治療呢?

如果已經確定孔雀魚感染水黴病,那麼可以嘗試使用食鹽250克加小蘇打250克混合液潑灑於100釐米x55釐米x45釐米的魚缸,堅持數次,效果顯著;或者是特效藥百萬分之一至二(1-2ppm)的孔雀石綠溶液每天浸洗20-30分鐘。

除了以上一些方法之外,還可以按照100千克水中溶解孔雀石綠0.3克或次甲基藍的標準,來清洗患病的魚餌身體10-20分鐘;或者是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加上1%的鹽水混合後將病魚浸泡20-30分鐘。

此外,要治療孔雀魚的水黴病,還要為它提供乾淨的水質環境,確保水環境穩定,在治療的過程中要防止孔雀魚再次感染水黴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