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水族箱的佈置方法介紹

1. 洗好缸子, 可用洗米水或食用醋浸一天,洗完後再用水沖,之後把水完全抽掉。
2. 落泥/砂,鋪自己想要的厚度和形狀。
3. 加水,加水時先鋪一塊膠臺布在泥/砂之上,加水至 3/4 水位。
4. 設置濾水器及啟動濾水器一天之後,加入小量非陽性水草,例如莫絲和水榕,同時每天開燈三~四小時, 如果是多過一個燈制就可以先開一部份的照明。
6. 加入硝化細菌,如果買了幹菌就加入濾水器中,如果是PSB 便要開了燈後才落水,再加水至缸面。
7. 兩天后用 no3 & nh4 測試一下數值,如果數值很低又是用了幹菌的話,便可以開始放入小量魚只了,
最好是飛弧等功能魚,同時也可加多些水草,如果沒有這些tester,便要保險些,一星期後才開始下小量魚, 如果沒有下硝化細菌就要等兩星期才可以下入數尾魚測試水質。
8. 過多了一陣子,如果水草生長得很好,便可將每天開燈的時間漸進式地增長到8~10小時,那時便可以將所有燈也同時開啟,同時co2也可以和照明系統一起開啟,如果有兩個2010-1-28r,最好是開燈一小時之後才啟動 co2,關燈半小時前關閉co2。
9. 再過多兩天,又可以再加多少許魚只了,千萬不要一次過便加足所有你想要的魚啊。
10. 再加魚時最好就將魚隔離幾天,看看它的健康很好才放進飼養缸內,因為即使魚兒病了,也不可在水草缸內下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