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鬃獅蜥多少錢 幼體需要經常餵食

鬃獅蜥多少錢,鬃獅蜥是一種很受歡迎的爬行類動物,它們的性格是比較溫順的,因此受到很多喜歡爬行類寵物的朋友的青睞。鬃獅蜥在市場上是很常見的蜥蜴,如果想要飼養鬃獅蜥可以到市場上去參考一下價格。那鬃獅蜥多少錢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鬃獅蜥[zōngshīxī] 全長約40公分,最大可達55公分。體形粗大。位於體側的棘狀鱗,生長方位均不盡相同。背部及頸背上覆滿有棘狀鱗。當遭受威脅時,這種蜥蜴會以張開嘴及將帶刺的咽喉膨大作展示動作,故其中文名即由此而來。價格500-2000不等。

鬃獅蜥別名中部鬃獅蜥,此蜥蜴主要分佈在澳大利亞東半部,全長約40cm,最大可達到49釐米。有一種叫做果凍鬃獅,因為肚子是半透明,因此得名。

鬃獅蜥在野外喜歡棲息在沙漠地區,白天出來活動,他們屬於耐熱不耐寒的爬行動物,因此家庭飼養的話在佈置環境這一塊應嚴格遵循它們在野外的生活習性。

鬃獅蜥的食物可以多元化一些,需要注意的是選擇食物時應考慮個體的大小,鬃獅蜥在飲食時是否會噎到,鬃獅蜥很容易因為捕食的食物過大而被噎死。下面詳細瞭解一下關於鬃獅蜥的飲食要點。

幼體需要經常餵食,初生幼體可每天3次餵食蟋蟀(詳情介紹)和綠色蔬菜。幼體每天兩次餵食蟋蟀和綠色蔬菜。亞成體和成體可每天喂一次蟋蟀和蔬菜,這時綠色蔬菜應占到他們食量的約40%到60%。

小編建議食譜多樣化,食譜可由下面列出的種類構成:

活的昆蟲:蟋蟀,長度不要超過鬃獅蜥兩眼間的距離,蟑螂,長度同上,蠶,番茄天蛾幼蟲,麵包蟲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