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怎樣養金魚才不會死

金魚

一、怎樣養好金魚

要想金魚,要先做好準備工作,就是用一個盆或者桶,提前兩天曬水,若是不能曬太陽,也要事先盛好放置兩天,

因為這樣才能讓自來水中用來消毒的氯從水中逸出。

我剛開始買回魚來直接就放進了剛接出來的自來水中,結果第二天起床一看,金魚已經死了。

其次,金魚數量的多少要由魚缸來決定,魚缸大可以多放兩條魚,魚缸小就要少養幾條,特別是沒有注氧管的小魚缸。否則,金魚放到魚缸裡沒多久,你就會發出所有的魚都在水面上呼吸著,如果這你沒有發現這麼明顯的問題,只是以為她們在水面上玩,就大錯特錯了,第二天,你會發現又有幾條魚光榮犧牲了。

魚的數量過多,水中為數不多的溶解氧會迅速被魚們分食完畢,開始水表面和空氣接觸的地方的溶解氧足以供給魚的呼吸,但很快魚還是會缺氧而死。

如果前兩條你都知道的話,這一條你可能就不會那麼清楚了,很多人說魚不能喂太多,喂多了魚會撐死。

實際上,魚是不會撐死的,有學動物的同學曾做過實驗,對喂飼不同量的魚食,一直不換水,直至魚死亡,解剖後發現,即使是魚缸裡還剩很多魚食沒吃完的,肚子非常鼓的魚,她的腸子裡面依然有空的地方,這足以說明魚不是撐死的。

魚之所以會死主要是因為過多的魚食,魚吃不完的情況下,魚食溶解過程中會消耗水中的氧,魚是缺養死的。

所以,每一次喂魚食要適量,保證魚在2-3分鐘內吃完為佳。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定期給金魚換水,要換曬過的水,保證氧的供給充足和魚缸的清潔。

二、魚眼掉了怎麼辦?

前不久家裡養的魚在換水的時候,

不小心碰掉了一隻魚眼,我當時真的是又心疼,又噁心,真的是不知道怎麼辦了。

掉了魚眼的眼眶處發紅,但魚本身似乎沒什麼異樣,於是我曬了很多的水,每天換,保證魚缸裡沒有髒東西,過了幾天魚眼眶處變白了,這條少了一隻眼睛的魚依然活的很好。

這裡要強調的是,魚眼掉了為了防止髒東西進入魚眼眶中,一定要勤換水,過幾天就會好的,不用太擔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