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哈士奇有體臭該怎麼辦


哈士奇(詳情介紹)

任何一種狗狗都有體味,只是體味的程度不一樣,有些狗狗體味很嚴重,如沙皮狗等,而有些狗狗的體味很輕,

甚至可以忽略不計。哈士奇也有體臭,特別是你長時間不給它清潔,那體臭會更濃郁。那麼哈士奇有體臭應該怎麼辦?如何幫它消除體臭呢?

哈士奇體臭的主要來源有三個:一口臭、二肛門腺、三耳蟎。針對這幾個主要原因,我們做好及時的護理,那麼哈士奇的體臭是可以“消除”的哦。

給哈士奇刷牙,一般每週應該2-3次。此外,生活中儘量不要給小哈餵食粘性強,柔軟的食物,這類食物特別容易黏在狗狗的牙齒上,然後腐爛滋生細菌,導致小哈口臭。除了定期給小哈刷牙清潔口腔之外,哈可以選擇一些清脆的食物,一來可以滿足哈士奇成體成長的需求,同時還有幫助清潔牙齒的作用,一舉兩得哦。

給哈士奇清潔耳朵,也需要每週至少1次。

在寵物商店或者是寵物醫院,購買專業的耳藥水、清潔耳毛的夾子、醫用棉簽等等。先將哈士奇的身體固定住,然後向耳道內滴入一些耳藥水,捏住狗狗的耳朵輕輕的揉搓幾分鐘,然後在用棉簽進行清潔即可。注意,動作一定要輕柔緩慢,不要弄傷哈士奇哦。

給哈士奇清潔肛門腺就比較簡單。用一把梳子,先把周圍的毛髮梳理通常,然後用剪刀將周圍的毛髮剪短,防止在沾染污垢,然後準備一盆乾淨的溫水,將哈士奇的屁屁洗乾淨。在擠壓肛門腺的時候,要注意如果自己經驗不夠,那麼最好邀請有經驗的朋友來幫助自己,或者直接送到寵物美容店請美容師幫忙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