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哈士奇有體味嗎,該怎麼消除?

其實很多寵物狗都存在一些體味,而哈士奇是一種比較乾淨的狗狗,如果不是嚴重的疾病,主人能及時為它梳洗整理,它是不會散發出難聞的體味的。因此得知,哈士奇的體味不僅和它的本身體質相關,與後天的生活習慣和管理飼養也是存在密切聯繫的。

哈士奇身軀覆蓋著非常濃密的毛髮,要保證清潔乾淨,首先需要主人每天及時的梳理,然後定期的洗澡清潔。在洗澡的時候,注意不要將洗澡水弄進狗狗的耳朵、眼睛、鼻子裡,在洗澡之前主人可以選擇使用一些棉球待在狗狗的耳朵內,用手擋住狗狗的眼睛然後在進行沖洗,避免引起小哈的不適應,而逃避洗澡。

其次,當哈士奇存在體味時,主人應該先查明導致體味的基本原因,然後在進行針對性的消除。一般來說,口腔不健康,大量的耳蟎,肛門腺沒有及時的清理,蝨子跳蚤繁殖導致皮膚病,

等等都是導致小哈有體味的重要原因。所以,要避免體味的產生,就要及時的進行清理。

當然,給哈士奇洗澡也不能過於頻繁,這樣反而容易破壞狗狗毛髮的保護油脂層,更皮膚更容易受到寄生的傷害,更容易復發皮膚疾病。一般來說,夏天炎熱的季節7天左右洗澡以此,冬天3個星期左右洗澡以此,而春秋較為涼爽的季節可以10-15天左右洗澡1次。

要消除體味,可以選擇一些除異味、芳香型的沐浴露。這樣不僅可以達到清潔身體的目的,同時可以消除小哈的體味,長時間的保持清香,避免難聞的氣味刺激到家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