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怎麼做才能把古牧養得漂漂亮亮

古牧的飼養主有沒有覺得自家的愛寵毛髮生長的異常旺盛,這樣就會造成愛寵的毛髮容易粘連,也更容易藏汙納垢?接下來小編會為您介紹一些古牧基本的美容常識,讓您的愛寵更加容光煥發,也讓您多節省些麻煩和時間。

古牧的毛髮披散下來會掩住眼睛,腳部修剪出平整圓滑的邊緣,梳子用來做最後的收尾工作。專業美容的時間頻率要根據狗狗的年齡大小而異:年齡大小、毛髮質地、健康狀況不同,最低美容頻率也有很大差異。六七個月以下的幼崽只需象徵性的刷刷即可,這是為了使它們接受並適應美容;七個月至一歲的幼犬需要疏通的地方是經常積聚粘發、毛球的部位,

但其他部位每日的檢查時必不可少的;二至三歲的成年犬,每週一次的徹底美容將使牧羊犬受益匪淺。

徹底的刷理有助於去除大量灰塵和污垢,但這並不意味著只有頻繁週期性的洗浴才能使愛犬保持最健康的軀體狀態。每月一次或三四個月一次,這個頻率可根據不同的環境靈活掌握。在洗浴時,用肥皂作為清潔劑比用玉米澱粉有更好的增白效果。有些毛洗以後變得很柔軟,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複其堅硬質地,所以若是參展犬,應該前12天或一周給愛犬洗浴。

剛剛沐浴刷理完畢,是公認的修剪腳和臀部的最佳時期。

剪時應精細溫和,微不足道的整飾在這一品系中就能收到竿見影的效果。

背部和臀部的毛均由前向後進行刷試臀部用剪刀或薄片剪毛刀刮出圓潤的去,去除任何超過尾根的叢毛。環繞或在直腸以下的區域毛亦應剪短。腳、腿上的叢毛要刷理通暢,腳墊之間和後腳跟的。

適當的美容不僅可達到視覺上的美感,也可改善軀體健康狀況,而且使您的愛寵更易被人接受,親昵地伴隨你的左右。相反,不定期精心料理,會使愛犬的俊美面龐和健康狀況都大打折扣。這些美容知識您都學會了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