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制止貴賓犬破壞傢俱的方法

貴賓犬嬌小可愛,但是偶爾的破壞家居的行為,也讓飼養者頭痛。貴賓犬天性活潑好動,對於抓繞傢俱可以說是一種天性使然。對貴賓來說,抓繞或者咬傢俱是很自然的,這是它們探索環境的一種途徑。當對貴賓犬生氣咆哮的時候也會有破壞傢俱的習慣。那麼這些讓飼養者頭痛的破壞行為怎養才能制止呢?

制止貴賓犬破壞傢俱不是短時間內可以完成的訓練。因此在決定訓練貴賓犬之前,就要求飼養者有足夠的耐心和堅持不懈的精神。在訓練的過程中要循循善誘而不能隨意懲罰怒駡貴賓犬。

具體的訓練方法就是:當發現貴賓犬有破壞傢俱的行為時,要安靜的走進貴賓犬,當貴賓犬玩的正盡興或者全神貫注的時候,在它的耳邊拍手並且說“別動”這份震驚會讓貴賓停下動作。此時不要重複口令來責駡它,而只需要發出一次“別動”口令就可以了。

一段時間的訓練,貴賓犬的破壞行為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了。

同時,可以為貴賓準備一塊大的木板進行代替。當貴賓有破壞傢俱的行為時,將它引到有木板的地方,讓它抓繞啃咬。這樣就可以避免它在破壞傢俱了。

如果,訓練的內容對貴賓犬沒有絲毫的作用,那麼飼養者就要採取懲罰和獎勵的訓練的方法了。對於屢教不改的貴賓犬也要進行適當的懲罰,同時還要用美食進行誘惑,讓其養成不破壞傢俱的好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