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龍貓多少錢 標灰和彩貓價格相差會很大

龍貓多少錢,可能沒養過鼠寵的人會被龍貓這名字欺騙,其實龍貓是一隻很可愛的老鼠,深受大家的喜歡。對於一些想購買龍貓的人可能對它的價格不是很瞭解,其實龍貓大致可以分為標灰和彩貓這兩種,然而這兩種價格也相差挺大的。下面就讓小編來告訴大家龍貓的具體價位吧。

毛絲鼠(學名:Chinchilla)是嚙齒目毛絲鼠科毛絲鼠屬動物的統稱。毛絲鼠體型小而肥胖,尾端的毛長而蓬鬆。全身背滿均勻的絨毛,其狀如絲一樣緻密柔軟,故得名。

該物種群居、性情溫順、晝伏夜出,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地區的兔子大小的花栗鼠類動物,以皮毛柔軟漂亮而聞名於世,由於受到人類的大肆捕殺而瀕臨滅絕。

本屬只有2個品種,兩者皆為極危(CR)物種。由於毛絲鼠的長相與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動畫片《龍貓》中的主人公龍貓太郎相似,故後被港臺稱之為龍貓。

毛絲鼠有七大特點。一是群居;二是性情溫順,不咬人,但遇敵害,可發出哀叫聲報警,發怒時,則發出異樣的共鳴,偶有咬鬥,勝者多為母鼠;三是晝伏夜出,毛絲鼠膽小怕驚,食量少,坐立用前肢小爪抓取食物一點一點地食進;四是在安靜、乾燥、清潔、空氣新鮮、溫度15~20℃的環境下生活,喜沙浴,潔自身,愛啃木磨牙;五是抗病能力強,有終生免疫之說,無特殊氣味;六是行動敏捷,善於跳躍,因此,宜籠養防逃;七是食性雜,主要吃牧草、樹葉及少量雜糧。

毛絲鼠缺乏汗腺,喜歡乾燥陰涼的環境,適宜的溫度是5~27℃,氣溫為零度以下,或27℃以上均不適宜其生長。雨水太多,潮濕和寒風對毛絲鼠的生長發育都不利。室內溫度以18℃左右為宜,最低不得低於5℃,

最高不得超過27℃,室內相對濕度應保持在40%~60%。每天飼喂之前應開窗通風換氣。在南方梅雨季節和冬季要注意防潮防濕。北方天氣寒冷,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特別要注意對幼仔的保暖。在炎熱天氣要搞好通風、遮陽,有條件的最好安裝降溫設施,並供給充足飲水。毛絲鼠喜清潔、愛沙浴,對飼具要定期消毒,每週至少要進行1次沙浴,每次沙浴20~30分鐘,以增進健康。此外,平時儘量少驚擾和撫弄它,儘量避免外人參觀,嚴禁貓、狗等動物進入場舍,要保持籠舍的安靜。

貓裡面分很多種,顏色不同,價格不同,一般我們分為兩種.標灰和彩貓(除了標灰以外,其他顏色的龍貓都叫彩貓),標灰價格最為便宜,DD的價格在700到 1200不等,MM比DD的價格略高一些.但實際價格還是受當地市場影響,同時,(楓丹產)耳朵打著編號的貓貓價格略高.彩貓中顏色越稀少的價格越高,我個人就很喜歡黑絲絨和白色的貓貓.

提個小建議,想養龍貓的朋友要注意了哦:龍貓很怕熱又怕冷,如果準備養,一定要家裡有空調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