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救助中暑的阿富汗獵犬?

判斷阿富汗獵犬有沒有中暑,可以看犬的行為以及反應來判斷,也可以用觀察還有觸摸的方式。比如犬有沒有待在高溫、悶熱的環境裡,體溫有無比平常高,還可以從它的腹部沒有毛的地方看有沒有出現潮紅、血斑、血點等現象,上述這些也許都是中暑的前兆。

阿富汗獵犬有中暑症狀的時候,主人首先要把頸圈、胸帶還有別的包覆、掛在它身上的東西解開。

倘若犬只是有急喘、躁動、流口水這樣的輕度中暑現象,可先降低環境的溫度,如把它移到蔭涼的地方,或是給它降溫、吹電風扇,然後給其適量的水分慢慢恢復。

但要是已經呼吸困難、表現呆滯,就要用冷水把犬的全身弄濕,也可以把它半泡在水裡,及時送去急救。

如果犬已重度中暑昏迷的時候,先把它的全身用冰毛巾包上或是冰水淋濕,再用酒精擦它給其降溫,也可以從肛門處灌冷水進入直腸,馬上就醫。途中一定要注意將把犬的腦袋放低、脖子伸直,使其保持呼吸道的暢通並且避免嘔吐。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