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龍貓健康的殺手:便秘抽筋


抽筋和便秘看上去稀疏平常,殊不知就算是這樣的小症狀也能奪取龍貓寶貴的生命,因此各位龍爸龍媽們一定要小心提放這兩位殺手啊!

龍貓便秘症

龍貓的糞便變得細小甚至無,沒食欲,蹲在籠子角落不動,有時可觀察到雙眼緊閉,拱背疼痛狀,精神不振,呼吸急促,以上現象很可能說明你家的龍貓便秘了。造成龍貓便秘的主要原因應該是來自飼料或神經系統功能失調,吃的太飽或者吃了不適宜的食物,飲水不足或者缺乏運動。

治療辦法:

必須停止喂所有零食,而葡萄乾和蘋果可以幫助它調整腸胃功能,

可以多給它一些,在飲水中添加果汁,全脂奶粉,葡萄糖鹽水,或者給它一些乳酪。讓它能經常出來跑動。

龍貓的抽筋現象

長期缺乏鈣質和維生素B1,龍貓女緊張或者懷孕前後缺鈣會導致出現抽筋、痙攣、站立不穩甚至短暫喪失行動能力,痙攣消失後又恢復正常,但長期持續下去會造成死亡。

治療方法:

平時注意給龍貓補充鈣質和維生素,如果發生可直接每天口服較10毫克維生素B1,連續2到4周,靜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