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八哥鳥會說話嗎 八哥的舌頭非常發達

1485

八哥鳥會說話嗎,八哥鳥是一種比較聰明的鳥類,它們能學人類說話。雖然也有一些鳥能發出聲音,但是八哥鳥模仿人的聲音更加的形象,逼真,因此深得愛鳥人士的喜歡。現在也有很多喜歡鳥類寵物的家庭飼養八哥鳥。八哥鳥會說話嗎?八哥鳥什麼時候能說話呢?

八哥的發聲器官除了具備最基本的鳥類特徵之外,其構造比一般的鳥兒更加完善,在它的鳴管中有四五對調節鳴管管徑、聲率、張力的特殊肌肉——— 鳴肌,在神經系統的控制下,鳴肌收縮或鬆弛,發出鳴叫聲。

在整個鳴管的構造上,鳴管也與人的聲帶構造很相近,只不過人的聲帶從喉嚨到舌端有 20釐米,呈直角,而八哥的鳴管到舌段 15釐米,呈近似直角的鈍角。而這個角度就是決定發音的音節和腔調的關鍵,越接近直角,發聲的音節感和腔調感越強,所以,八哥才能夠像人類一樣發出抑揚頓挫的聲音和音節。

再說舌頭,八哥的舌頭非常發達,圓滑而肥厚柔軟,形狀也與人的舌頭非常相似,正是因為具備了這樣標準的發聲條件,八哥便可以發出一些簡單但準確清晰的音節了。

1.八哥鳥幾個月會說話

雛八哥到一個多月開始嘰哩咕嚕叫的時候就開始轉喉了。從那個時候起,每天早中晚各放錄音半個小時(主人可以用自己的聲音錄) 放到3個多月大就開始面授,等到八哥毛換好,鳳冠長好的時候,其也就差不多可以開口說話了。

2.注意事項

1)在教學期間的鳥,不能讓它聽到無聊或不適當的語句。鳥的學語有一短暫時間特別敏感,這時對外界的各種聲音極易仿效。一旦發現這一敏感期,應及時抓住,好好利用!

2)每次只教一句話。發現它開始學習、模仿以後,可以反復地教,直到熟練為止。沒有熟練以前,千萬別教第二句話,否則它會糊塗起來,令前功盡棄。

3)如果發現鸚鵡不注意聲音,而專門注意人時,教它的人就要隱藏起來而只以聲音教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