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八哥多大會說話 最好選取當年的幼鳥

1547

八哥多大會說話,八哥從從幼鳥開始它們就可以說話了,不過需要人去教它們,一般從小就應該教它們說話,不然到了成年才教的話,它們是不太願意去學的。應該怎麼去教八哥說話呢?八哥多大會說話?下面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教巴哥說話的技巧吧。

教八哥鳥說話,最好選取當年的幼鳥,這樣成功率大。成年的成鳥雖然還可以學說,但很少會成功,如果以前就會說一兩句話,再教學說話就容易些,但不是很多。一般來說,八哥雌鳥善於學說話,而雄鳥善於學鳴叫。另外,要選取嘴玉白色和腿澄黃色的八哥,這樣的八哥要比嘴和腿都是黃褐色的容易說話。

八哥鳥一般上半年都比較肯說話,但到了下半年,天氣太熱,八哥開始換羽,就不太肯說話了。

有關八哥的飼養,比較間單,它是雜食性的,肉類、水果、飼料都可喂。

飼養八哥要點:

1、餵食:只要用雞鴨吃的混合飼料,

就可以了。但要注意,不易消化及變質的食物不可喂。

2、喂水:水質不能污染、一定要清潔衛生,勤換水,八哥一、二天不餵食不要緊,不喝水不行。

3、水浴:八哥喜水浴,夏天每天洗浴,冬天可在晴暖無風的天氣洗浴。洗後要在陽光下曬乾,否則要生病。

4、光照,八哥每天也要讓它曬1-2小時的陽光,這樣有利於紫外線殺菌,減少疾病。

5、勤洗鳥籠,保持鳥籠清潔衛生。聰明的八哥認識人,它不會啄餵養它的人。最難也最複雜的就是調教八哥學語。

調教八哥學語要訣:

1、調教八哥學語的最佳時期:大約幼鳥長到3-4個月,開始換羽毛,換至一半左右,就開始可以調教學語了。

2、調教八哥的用具:一般可用收錄機或複讀機進行調教,當然人親自調教就更好了。

3、調教八哥的時間:時間是在早上或傍晚,每天調教20-30分鐘,連續30-45 天左右,等八哥的鳳頭長齊,聰明的八哥就會開始學說話了。4、調教用語:一般二個字、三個字、四個字比較容易學會,如你好、歡迎光臨、恭喜發財、飯吃過嗎、你幹什麼、你上班去、再見等容易學,一般每句一個月左右就學會了。五個字以上就比較難學了。要有耐心調教。有人說調教八哥需要撚舌,實踐證明根本不用撚舌,八哥說話不是靠舌頭說話的,它是從喉嚨的鳴管發聲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