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龍貓長什麼樣子 與兔和松鼠十分相似

龍貓長什麼樣子,龍貓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寵物,由於它們性格溫順,乖巧聽話,深受大眾的青睞,特別是喜歡小動物的家長。很多不認識龍貓的家長可能光聽到名字會誤以為龍貓是貓咪,其實實際上它們不是貓,它們的學名叫南美洲栗鼠。龍貓長什麼樣子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下吧。

龍貓外形與兔和松鼠十分相似,體形小而肥胖,頭部似兔,尾巴似松鼠。成年龍貓體重在 430-700克左右,尾長10-14釐米。初生幼仔體重50克左右。龍貓有一雙大而亮的眼睛,鼻側長有許多長短不一的鬍鬚,觸覺靈敏。耳朵大而薄,鈍圓形。前肢短小,有五趾,後肢強壯,有四趾,善於跳躍。龍貓背部和兩側毛呈灰黑色(還有其它一些人工培育的顏色),腹部漸淡至白色,體毛分佈均勻。龍貓擁有世界上最濃密的毛皮,每個毛孔達到40~60根絨毛,在種源最優秀的美國竟能達到80根之多(貓狗每個毛孔僅1~3條毛髮),

但如此柔軟濃密的皮毛也給龍貓帶來了幾乎滅絕的噩夢。

龍貓屬於哺乳類齧齒豪豬亞目南美洲栗鼠科,許多人一提到鼠就想到老鼠,其實它和老鼠完全不同。其主要區別在於:老鼠是雜食性動物而龍貓是吃素的,它們的消化系統不同。老鼠是雙排卵管而龍貓是單排卵管,所以老鼠(包括倉鼠)可以每20天就生一窩仔而龍貓每年只能產仔1-2次且每次產仔1-2只的概率是 80%。

龍貓,又名:毛絲鼠,絨鼠,栗鼠,英文名:chinchilla(琴琪拉),學名:南美洲栗鼠。

性格:溫順,可愛,聰明,好奇,活潑,乖巧,調皮,安靜,膽小,愛乾淨,討人喜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